环球门户网

Raspberry Pi 4适用于多个PCIe设备

更新时间:2021-11-26 00:02:56

导读 你不用把树莓Pi送上太空,也不用在腿上插一个来发掘单板电脑的潜力。例如,AMD的科林“多米修斯”莱利上周表示,他通过PCIe成功测试了USB配

你不用把树莓Pi送上太空,也不用在腿上插一个来发掘单板电脑的潜力。例如,AMD的科林“多米修斯”莱利上周表示,他通过PCIe成功测试了USB配件、SATA控制器和树莓Pi 4的一些GPU。只有USB配件才有效,但如果为SATA控制器和GPU开发了合适的驱动,理论上可以正常工作。

Rasberry Pi4不提供开箱即用的外部PCIe支持,但在7月份,改装车Tomasz Mloduchowski透露,可以通过有效劫持电路板的USB芯片来实现。(我们所说的“劫持”是指“移除以访问内部PCIe连接。”莱利基于姆洛杜乔斯基的发现,安装了自己的PCIe立管,并修改了树莓皮的设备树编译器,以启用其他四条PCIe总线。

不幸的是,检测设备的树莓皮和实际支持该设备的树莓皮是有区别的。赖利说,摩托罗拉LapDock USB集线器的键盘和触摸板工作正常,但他的SATA控制器却不正常。PCIe USB控制器也没有连接镭龙HD 7990或GTX 1060 GPU。这些设备需要为Raspbian操作系统制作的驱动程序才能正常工作。

莱利说,即使有人被启发为他们创建驱动程序,图形处理器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快速更新:默认配置没有足够的pcie BAR空间来映射GPU然而,工程师RaspberryPi已经表示,它可以通过一些定制配置来实现,”他在推特上说。“接下来我会尝试这些实验。当然没有承诺!”使用这些图形处理器有许多更简单的方法,尽管可能不太有趣。

但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树莓Pi阵容令人兴奋的部分原因在于不断的修修补补。这些电路板简单(而且便宜!),足以让人感到舒适,但又强大到让这些修改变得有价值。正如我们在开始时指出的,他们中的一些人显然比其他人更古怪,但其他人只是证明我们甚至没有接近这个类别的极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