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研究提出全固态印刷双极锂电池

更新时间:2021-10-20 15:27:03

导读 1、已经开发了超高容量和耐火电池。这种新型电池提高了锂硫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容量比商用锂离子电池大得多,因此易于通过印刷工艺制造。2

1、 已经开发了超高容量和耐火电池。这种新型电池提高了锂硫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容量比商用锂离子电池大得多,因此易于通过印刷工艺制造。

2、 联合国能源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首次展示了双极全固态锂-s电池(ASSLSB),该电池具有非凡的安全性、灵活性和美观性。关键技术包括“印刷工艺”,生产出像印刷在物体上的字母或图片一样的电池,以及“双层聚合物电解质”,解决了锂硫电池的一个长期问题,即电池寿命缩短。

3、 锂硫电池以锂为负极材料,硫为正极材料。虽然能量密度比锂离子电池高5倍左右,但充放电过程中产生的硫化物(多硫化物)会使电池性能变差。硫化合物移动到阴极并在阴极表面形成薄膜,这阻碍了负责电流流动的锂离子的移动。

4、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Se-HeeKim说:“与传统液体电解质的锂硫电池相比,双层固体电解质的锂硫电池的寿命周期是传统电池的两倍以上。”这是一种固体电解质,但它使用柔软弯曲的凝胶来提高电池的机械和化学稳定性。由于几个电池可以串联,很容易增加工作电压。

5、 全固态锂硫电池的“渐进式印刷工艺”有很多优点。各种形状的电池可以直接在需要的地方制造,从而释放出方形电池。在这项研究中,一个字母锂硫电池是在一个弯曲的平面机翼上生产的。

6、 李教授说:“这项研究提出了一个新概念,即制造“高容量、高安全性的全固态电池”,这是二次电池领域最大的难题之一。”由此产生的双极ASSLSB在外形、机械灵活性和安全性方面显示出显著的进步,这在以前报道的ASSLSB中没有实现。

7、 他补充道:“我们预计,印刷双极ASSLSB策略可以提供一种简单且可扩展的途径来实现实用的ASSLSB。”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