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5G来了它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10-19 07:18:54

导读 1、今天,我们已经开始看到5G实施的开始,主要是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很快,随着使用5G的物联网设备的兴起,5G收音机将在整个工作场所无

1、 今天,我们已经开始看到5G实施的开始,主要是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很快,随着使用5G的物联网设备的兴起,5G收音机将在整个工作场所无处不在。无论员工是在总部还是在家庭办公室工作,从电脑到复印机再到休息室的自动售货机,一切都将嵌入5G收音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远程工作,组织面临着来自员工家庭物联网设备的潜在威胁,组织必须确保其分布式环境的安全性。

2、 5G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安全挑战,也为黑客带来新的机遇。随着5G技术的快速提升,我们看到了哪些威胁,希望增加哪些威胁?也许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如何开始防范这些迫在眉睫的威胁?让我们看看。

3、 5G带来了可见性问题。

4、 与之前的3G和4G一样,5G的知名度不足将继续成为问题。然而,由于5G的速度和潜力,其连接性将超过当前的宽带,并以指数级移动更多的数据,因此可见性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问题。

5、 充其量,我们将在5G环境中看到的是设备是否使用5G无线电。然而,通过这台收音机实际传输的内容并不可见,因此很难发现可疑活动。比如我们可以通过频谱仪看到5G的放射性,但是因为根本看不到这个通信路径中包含的内容,所以无法区分正常的5G和恶意的5G活动。

6、 对于不受管理的设备,安全风险特别高,因为黑客可能会泄露未检测到的数据。然而,受管设备仍然存在挑战。在整个攻击过程中,黑客可能不会完全不被发现,但他们仍然可以利用5G反向通道窃取数据。无论如何,如果你不知道环境中存在什么,发生了什么,管理风险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5G的可见性会成为一个问题。

7、 从威胁的角度来看,组织可能会要求环境中的物联网设备连接到公司的Wi-Fi,以便对流量有一定的了解,并注意到通信异常。如果您可以在一个可管理的设备上放置一个代理,您就可以识别未管理的内容是否正在通过5G无线电呼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您将能够理解设备的实际含义,这使得在攻击发生时极难发现攻击。

8、 无处不在的带宽和速度为黑客提供了机会。

9、 目前企业环境下的设备大多没有4G芯片,因为4G的运行速度远不如Wi-Fi。然而,5G技术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带宽和更低的延迟改进了其前身产品,这很可能使其无处不在。虽然这些功能肯定是有益的,但它们也将成为挑战的一部分,因为黑客将能够利用5G的永恒功能来谋取私利。

10、 无处不在的带宽及其效率为黑客提供了最大的机会,他们可以在不改变策略的情况下获得回报。想象一下,由于缺乏可见性,攻击者秘密访问了一台嵌入了5G无线电的复印机,这样他就可以访问机器上的所有敏感信息。借助5G的带宽和速度,攻击者可以快速窃取所有数据,而不会在组织内部发出危险信号。

11、 不幸的是,如果一个组织的网络中有高级攻击者,攻击者已经在寻找其他方法来获得更多的经济回报。5G不需要黑客变得更加熟练,因为他们可以使用相同的攻击方法进入网络。然而,5G确实提供了造成更多破坏的机会,因为它可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大量数据。

12、 如何防范5G威胁?

13、 当然,企业不必仅仅因为潜在的安全风险,就想尽办法避免使用5G设备。相反,请理解您的环境中会有许多5G设备,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来保护您的企业基础架构。企业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积极应对这些威胁。

14、 5g可以为你的网络创造后门。考虑网络分段和您的环境允许什么,然后开始规划您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确保没有看不见的东西。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严格管理它,但你需要确保你有可见性,并根据需要管理它。

15、 专注于发现环境中未被管理的设备。如果他们只通过5G通信,这可能是一个挑战,但如果他们也使用Wi-Fi,可以通过网络扫描找到他们。您还可以通过EDR产品发现未被管理的设备,该产品可以观察与被管理设备的所有网络连接。这种发现可以通过查询来查找所有具有未管理的IP或MAC地址的通信来提供。

16、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使用良好的旧加密和访问控制将为您的数据提供良好的安全保护。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