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Chrome黑暗模式可能比想象的更有效

更新时间:2021-10-18 21:16:30

导读 1、Chrome代码库中的新代码提交增加了一项新功能,不仅可以为Chrome用户界面启用暗模式,还可以为浏览器窗口中的内容启用暗模式。由于这个

1、 Chrome代码库中的新代码提交增加了一项新功能,不仅可以为Chrome用户界面启用暗模式,还可以为浏览器窗口中的内容启用暗模式。由于这个功能已经被Chrome的buildbot选中,它可能会在几天内应用于Chrome Canary。即便如此,截至本文撰写之时,它在安卓或Linux上的非主干Chromium版本中不可用。看自己的日志,好像建筑机器人多次尝试添加功能,都失败了。

2、 显然,有一些错误需要解决。很难准确解释新功能是如何工作的,因为它还没有在实践中得到应用。由于它似乎将在每个平台上使用一个单一的徽标,它很可能与Chrome的基本渲染引擎Blink绑定。这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Chrome会调用页面颜色和亮度级别的列表,然后找出快速变暗页面的最佳方法。

3、 这意味着新功能的结果可能会因页面而异。首先,可以预期。开发人员将不得不随着时间的推移消除错误并改进该功能,以便它能够在各种页面上可靠地运行。必须定义与各种内容类型相关的行为,并且必须做出关于比较、美学吸引力和可用性的决定。

4、 Chrome并不是第一个使用黑暗模式的浏览器。最大的区别是Chrome会在开发者的正式变更下,在渲染层面处理黑暗模式,而大多数浏览器(比如Firefox)都有黑暗模式或者夜间模式作为扩展。一个明显的例外是三星设备的常规浏览器,它提供了一个可以开箱使用的夜间模式。

5、 不愿意等待新功能问世的Chrome忠实用户,总是可以通过安卓中的辅助功能设置,简单地反转屏幕上的所有颜色。问题是图像会反转,页面等内容变暗,导致用户的眼睛和电池无法使用,变得刺眼明亮。

6、 这一变化将为Chrome用户带来一劳永逸的全面黑暗模式,从而补充Android Q似乎即将出现的系统级黑暗模式。在这两件事之间,对于使用安卓Q设备的用户来说,盲屏似乎已经成为过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