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前苹果高管称苹果公司严重侵犯了他的隐私权

更新时间:2021-03-17 16:04:47

导读 一位前苹果高管曾是为iPhone和iPad供电的A系列芯片背后的团队的重要成员,并于去年夏天因起诉苹果违反合同而被苹果卷入法律纠纷。现在,他

一位前苹果高管曾是为iPhone和iPad供电的A系列芯片背后的团队的重要成员,并于去年夏天因起诉苹果违反合同而被苹果卷入法律纠纷。现在,他以自己的怨言回击,称苹果公司严重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以对他提起诉讼。

杰拉德·威廉姆斯三世(Gerard Williams III)在二月份离开了苹果,继续与其他前苹果开发商一起成立了一家名为Nuvia的新公司。威廉姆斯(Williams)曾是苹果平台架构的高级总监,并且是开发苹果所有64位A系列芯片的原动力之一,从iPhone 5s中一直使用的A7一直到当前的A13芯片。为当前的iPhone 11系列提供动力。

威廉姆斯出发

正如我们在4月份所指出的那样,威廉姆斯的流失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挫折,尤其是在苹果准备为其Mac产品系列将其芯片工程工作扩展到5G调制解调器芯片和基于ARM的CPU方面,但是在威廉姆斯显然之后离开苹果创立自己的芯片公司后,iPhone制造商似乎决定不让威廉姆斯平息这一举动,尤其是当威廉姆斯发现他可能早在宣布离开之前就已计划这一举动时。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去年8月因违反合同向威廉姆斯提起诉讼,指出他与苹果的知识产权协议禁止他从事“与苹果的业务或产品有竞争性或直接相关的任何商业活动”。

威廉姆斯当然会立即对苹果的主张提出异议,这不仅是因为反竞争条款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律通常无法执行,而且是通过监视苹果的机密短信来指控苹果“令人震惊且令人不安的侵犯隐私权” 。

按照苹果公司的理论,如果一名苹果公司员工与另一名员工发表讲话(或发短信),对苹果公司的战略或决策提出批评,那么这种讨论本身就是据称非法离开苹果公司的“恳求”。

杰拉尔德·威廉姆斯在法庭文件中的声明苹果公司向威廉姆斯提起诉讼的法院文件清楚表明,该公司不仅审查了他的短信,而且还可以访问他的电话记录。该文件本身分享了威廉姆斯早在2015年10月与另一位苹果工程师进行的文字交流,并且还列出了威廉姆斯在苹果公司工作期间在工作时间内与他的Nuvia联合创始人打过的电话。在这样的信息中,威廉姆斯评论说,苹果“别无选择,只能收购”他的新公司。

该案例涉及像苹果这样的创新型公司的最坏情况:一个拥有多年经验,多年访问苹果最有价值信息的值得信赖的高级董事,利用该董事所从事的技术秘密成立了一家竞争公司。与他一起工作过的相同团队,但仍受雇于Apple。

苹果在法庭文件中的声明苹果公司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如果短信是从公司拥有的iPhone发送的,并且是苹果发布的电话号码或apple.com iMessage地址,则苹果很可能会试图证明这些短信是公司通讯,威廉姆斯没有隐私权的期望,尤其是在公司时间进行这些对话时。

但是,iMessage是否不应该是私有的?

苹果公司对iMessage如何使用端到端加密做了很多声明,而且应该是私有的,以至于苹果公司都无法访问它,因此当您意识到苹果公司显然可以访问威廉姆斯的消息时,它可能会让您稍作停顿。

但是,这实际上并不是普通用户需要考虑的事情。尽管文件中没有任何技术细节,但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威廉姆斯使用的是Apple发行的iPhone或其他Apple设备,在这种情况下,它可能已安装了移动设备管理(MDM)证书。它使苹果获得了这种访问权限。

这甚至不是Apple独有的,而是MDM系统工作方式的功能,而这恰恰是Apple 坚决反对家长控制应用程序采取强烈立场的原因,因为家长控制应用程序滥用了该技术以及滥用其企业开发人员证书的公司。这两种技术都允许对与它们一起设置的iPhone和iPad上的数据进行空前的访问,但是它们只能用于公司或学校拥有并颁发给员工或学生的设备上。

尽管不同司法管辖区之间的法律有所不同,但在许多地方,所有发生在公司自有硬件上的通信(无论是在员工正在使用的iPhone和计算机上还是员工通过的服务器上)都被视为公司的财产,而不是员工。

评论实际上,《萨班斯法案》实际上要求许多大公司跟踪所有电子邮件和文本消息的对话,以进行监管审核。这样的例子就是金融服务业,经纪人和交易员经常进行金融交易,股票交易并通过短信提供建议。

不用说,出于所有目的和目的,Apple并未设置为仅从任何人读取通过其服务器传递的iMessage,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老板或学校提供的iPhone,当然有可能这样做,而且对于许多大公司来说,这确实可以保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