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10日更新消息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拟为足球俱乐部提供超23亿美元赞助

更新时间:2022-10-10 15:00:34

导读 据英国《金融时报》,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在最新披露的财报中表示,在2022年的前8个月,它已经与多个足球俱乐部达成了赞助协议...

据英国《金融时报》,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在最新披露的财报中表示,在2022年的前8个月,它已经与多个足球俱乐部达成了赞助协议,金额达85亿里亚尔(约合22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的钱是用于沙特国内足球。

支出激增的大部分来自投资组合公司Qiddiya和Jeddah Central与少数沙特国内足球俱乐部之间的一系列20年商业合作;以及PIF拥有的房地产开发商Roshn赞助沙特足球联赛的五年协议。

本周早些时候,PIF向投资者披露了其募集的20亿美元债券的账目,其中披露了其在足球方面的开支。

账目显示,该主权财富基金的2021年财务报表收到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保留意见。在2022年8月的一封审计函中,毕马威指出,围绕与PIF董事会董事及其家庭成员的交易,它 无法获得足够的适当审计证据。

2021年10月,PIF与合作伙伴PCP Capital Partners和RB Sports&Media(鲁本兄弟体育传媒)以略高于3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超纽卡斯尔俱乐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