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10日更新消息 工人寻求加薪未获回应,法国炼油厂罢工持续

更新时间:2022-10-10 08:01:27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内的工会成员周日透露,法国全国总工会(CGT)成员在炼油厂的罢工...

据路透社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内的工会成员周日透露,法国全国总工会(CGT)成员在炼油厂的罢工仍在继续,他们还没在最新的谈判中达成协议。

法国政府称,法国超过五分之一的服务站在周末遇到了供应问题,工人为争取更高薪酬发起的罢工影响了四个主要炼油厂的运营,其中三个炼油厂已经关闭。

CGT的一名代表说,罢工在“各处”继续进行,自从周六工会呼吁公司老板开始工资谈判以来,道达尔能源一直没有联系过他们。

埃克森美孚的工资谈判已经进行了数周,道达尔的CGT工会官员在近两周的罢工行动中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让管理层在下个月的正式谈判开始前坐到谈判桌上。

道达尔能源的工人们正在寻求今年加薪10%,能源价格的飙升导致了巨大的利润,公司有能力向投资者支付大约80亿欧元的股息和额外的特别股息。道达尔的首席执行官上周表示,现在是“奖励”工人的时候了,但迄今为止拒绝开始谈判。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