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全球可穿戴设备最新数据出炉:小米第三 华为第四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3:15

导读   【手机】全球数据分析机构IDC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出现首次下...

  【手机】全球数据分析机构IDC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出现首次下滑,总出货量为053亿部,同比下降3%。对此,该机构表示该类设备市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需求降温。

  与此同时,该机构指出,尽管整体下降,但并非所有可穿戴类别都有相同的命运。由于供应短缺和需求疲软共同阻碍了增长,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领军类别腕带下跌了40.5%,而手表在此期间增长了1%,并占据了整个市场28%的份额。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情况

  具体来看,苹果以30.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同比增长6%。其得益于Apple Watch的出色表现,尤其是Apple Watch SE出货量超过200万台,表现令人惊讶。不过,由于该公司面临来自低成本产品的更多竞争,本季度AirPods的出货量持平。

  紧随其后的三星以3%的份额排名第二,同比下滑9%。虽然三星该季度出货量与去年相比下降了近10%,但依然抓住了第二名的位置。其中,最新的Galaxy Watch 4系列继续保持畅销,手表出货量在本季度增长了37%。

  除此之外,中国企业小米、华为位列第三、第四名。小米以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同比下滑28%,下滑主要是由于腕带类别的疲软。华为则以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同比下滑8%。另外,Imagine Marketing也跻身前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