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首款5纳米PC处理器亮相 AMD Ryzen 7000力压12代i9

更新时间:2022-06-04 14:09:09

导读   【CNMO】AMD今天发布了基于Socket AM5桌面平台的新一代Ryzen 7000桌面处理器。其使用了新的“Zen 4”微架构,AMD声称IPC比“Zen...

  【CNMO】AMD今天发布了基于Socket AM5桌面平台的新一代Ryzen 7000桌面处理器。其使用了新的“Zen 4”微架构,AMD声称IPC比“Zen 3”(16核/32线程的Zen 4原型处理器相比Ryzen 9 5950X)提高了15%。

AMDRyzen芯片

  与Ryzen 3000和Ryzen 5000类似,Ryzen 7000桌面处理器是一个多芯片模块,拥有两个“Zen 4”ccd (CPU核心芯片)和一个I/O控制器芯片。ccd采用5纳米工艺,而I/O模具采用6纳米工艺,这是对上一代采用12纳米工艺的I/O模具的重大升级。5纳米芯片在制程上的提升,使AMD能够在每个插槽内,容纳16个“Zen 4”核心。“Zen 4”的CPU内核更大,拥有更多的数字处理机制来实现IPC的增加和新的指令集,以及更大的每核L2缓存。现在大部分锐龙7000处理器都将拥有集成显卡,就像英特尔酷睿桌面处理器一样。

5nm制程工艺的AMDRyzen 7000

  此次,AMD进行了“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和英特尔酷睿i9-12900K“Alder Lake”处理器之间的一些性能比较。这项比较内容是运行一个3D渲染应用程序(很可能是Blender),我们看到Ryzen 7000芯片在204秒内就完成了任务,而i9-12900K的时间是297秒,相差了40%。

  AMD的目标是在2022年秋季推出Ryzen 7000“Zen 4”桌面处理器系列,时间大约在9月到10月之间,它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公布“Zen 4”微架构和Ryzen 7000 SKU列表的细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