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聘请谷歌人工智能负责人是对Siri隐私立场的巨大考验

更新时间:2021-12-10 02:06:43

导读 嘿,Siri,见见你的新老板。在一个肯定会对整个AI领域产生巨大影响的意想不到的发展中,苹果昨天宣布,在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

嘿,Siri,见见你的新老板。在一个肯定会对整个AI领域产生巨大影响的意想不到的发展中,苹果昨天宣布,在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架构师约翰詹南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宣布辞去山景城总部这一崇高职位几个小时后,苹果就聘请了他。Giannandrea于2010年加入谷歌,成为其研发团队的一员;由于人工智能在公司中发挥了核心作用,他得到了迅速提升。2016年,阿密特辛格哈尔退休后,他的工作职责扩展到了搜索领域。此后,Giannandrea使用Google Assistant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整合到Google生态系统的各个方面。现在苹果想让他对Siri做同样的事情。

在新的职位上,詹南德里亚将直接向蒂姆库克汇报,因为苹果希望重新获得Siri曾经拥有的一些相关性。自从在iPhone 4S上首次亮相以来,Siri已经从惊人变成了普通,亚马逊和谷歌超越了苹果的人工智能优势。然而,在此之前,詹南德里亚面临着相当大的挑战。除非他能说服库克放松对苹果隐私位置的控制,否则Giannandrea将需要采用Google Assistant的众包机器学习引擎,并将其降低到本地级别。这并不容易。

到处都是Siri

虽然苹果拥有使用谷歌助手的所有工具,但实施还没有完全到位。Siri不能做像玩游戏和识别不同声音这样的事情。每个设备的体验差异很大。HomePod上的Siri是最重要的产品,除了音乐控制之外,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人工智能的一种事后想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