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软件故障导致途锐飞机卷入严重事故

更新时间:2021-12-01 09:23:33

导读 Tui是一家经营商业航空服务的英国公司。近日,一架载有187人的从伯明翰机场飞往马普鲁卡的航班被航空事故调查局列为“严重事故”。事故不是

Tui是一家经营商业航空服务的英国公司。近日,一架载有187人的从伯明翰机场飞往马普鲁卡的航班被航空事故调查局列为“严重事故”。事故不是由于飞机上的某种故障或负责的飞行员的错误造成的。

相反,该事件是由软件故障引起的,导致航班的重量比预期的要重。当飞机因疫情而停飞时,航空公司预订系统的更新导致飞机上的38名乘客被分配了35公斤的儿童标准体重,而不是69公斤的成人标准体重。虽然这听起来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它会显著影响飞行员用来计算正确起飞飞机设置的载荷表。

由于软件故障,飞行员认为波音737比实际重量轻了1200公斤。虽然航空事故调查处将其列为“严重事故”,但结果是飞机在离开跑道时使用的推力“略低于”应该使用的推力。然而,航空事故调查办公室表示,飞机的安全和运行没有受到影响。

同样的软件错误影响了当天晚些时候离开英国的另外两架TUI航班。所有38名乘客都使用了错误的重量,并在登机文件上使用了“小姐”前缀。调查人员将软件故障描述为外国编程的信息技术系统中的“简单缺陷”。

虽然该国未透露姓名,但调查人员表示,在该国,“小姐”用于儿童,“女士”用于成年女性。航空公司引入了额外的人工检查,以确保成年女性在相关文件中被称为女士。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