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iPhone X的出现标志着苹果手机逐步转向OLED面板

更新时间:2021-11-30 00:04:19

导读 来源:快科技iPhone X的出现,标志着苹果手机逐渐转向OLED面板。当然,对于有机发光二极管的使用,苹果手表其实更早。近年来,Apple

来源:快科技

iPhone X的出现,标志着苹果手机逐渐转向OLED面板。当然,对于有机发光二极管的使用,苹果手表其实更早。近年来,Apple Watch的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主要来自LG、BOE等厂商。

如今显示屏在BOM成本中的占比已经达到前三,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苹果也在酝酿变革。

首先是液晶产品,比如iPad Pro、MacBook等。有望最快在明年第一季度改用mini LED。虽然本质是LCD,但更精细的背光可以实现更高的亮度、更好的灰度和对比度等。

此外,它是有机发光二极管产品。从行业趋势来看,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理想替代品是MicroLED,它采用无机氮化镓发光材料,寿命更长,亮度更高,功耗更低,整个显示模块可以更薄,但缺点是制造成本高。

早在2017年,苹果内部就有基于MicroLED的原型产品,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最有希望的Apple Watch Series 6无法推出MicroLED,依然是BOE有机发光二极管。可能的原因是MicroLED的制造成本仍然不理想。

Apple Watch的小屏幕对苹果来说还是比较尴尬的,iPhone恐怕要等更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