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的Gemini Lake在使用某些64位软件时遇到严重错误

更新时间:2021-11-26 14:42:30

导读 “我们产品的可靠性是英特尔的首要任务。在复杂的微体系结构条件下,最终用户可能会在基于英特尔奔腾银和英特尔赛扬处理器(代号为Gemini

“我们产品的可靠性是英特尔的首要任务。在复杂的微体系结构条件下,最终用户可能会在基于英特尔奔腾银和英特尔赛扬处理器(代号为Gemini Lake)的系统上遇到应用程序崩溃。英特尔已向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布微码更新,以缓解这一问题,并正在与他们合作,为最终用户提供微码更新。”

Phoronix报告称,谷歌和Mozilla在基于英特尔Gemini Lake的处理器上经历了多次“不可能”的崩溃。已经证实,在使用64位版本的Chrome和Firefox时会出现这些崩溃,其他软件也可能受到影响。谷歌和Mozilla已经调查了这个问题,并设计了解决方案。

对于不知道的人来说,双子湖是英特尔基于Atom的低功耗解决方案,适用于廉价移动设备(主要是笔记本电脑)。它不同于英特尔主流的酷睿架构(目前以天湖、咖啡湖、喀斯喀特湖和冰湖为代表),所以现有的几款基于双子湖的处理器中的错误应该不会出现在其他英特尔产品中,比如至强和酷睿家族。

谷歌在5月份开始调查,到9月份,它发布了一种变通方法,该方法基于强制处理器在不“跨越选定的16字节边界”的情况下读取指令。火狐浏览器的母公司Mozilla也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个问题是由微码更新引起的,这意味着可能不存在导致问题的固有硬件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切换到32位程序,但是现在32位已经被淘汰了,你可能很难找到一些软件的32位版本。幸运的是,因为这可能只是微码问题,英特尔可能不需要发布硬件版本来修复它。

我们已联系英特尔就此事发表评论,并将在必要时进行更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