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款iPad Pro是苹果首款搭载LiDAR扫描仪的设备

更新时间:2021-10-20 10:26:25

导读 1、边肖发现,很多朋友感兴趣的信息是,新款iPad Pro是苹果首款配备LiDAR扫描仪的设备。边肖为新款iPad Pro编辑了一些相关信息,作为

1、 边肖发现,很多朋友感兴趣的信息是,新款iPad Pro是苹果首款配备LiDAR扫描仪的设备。边肖为新款iPad Pro编辑了一些相关信息,作为苹果第一款配备LiDAR扫描仪的设备,并在此分享。

2、 当苹果周三发布新款iPad Pro时,它的一个特殊功能吸引了所有人的兴趣,键盘现在有了合适的触摸板和双摄像头系统。这也是第一台配备激光雷达扫描仪的苹果设备。

3、 但是什么是LiDAR,苹果为什么要在新iPad上使用它?

4、 什么是LiDAR?

5、 简而言之,LiDAR代表光探测和测距。它基本上是一种遥感方法,使用脉冲激光形式的光来测量到物体的距离。这些光脉冲——当与其他数据相结合时,将产生精确和高分辨率的物体三维信息。

6、 从平板电脑到电脑:苹果iPad这些年是如何发展的。

7、 它与声纳、雷达和激光雷达有什么不同?

8、 像激光雷达一样,声纳和雷达也可以显示关于物体的形状、大小、方向和高度的信息,但是它们使用不同的信号类型。

9、 声纳(声音导航和测距的缩写)依靠声波探测物体,因此通常用于探测水下物体。同时,雷达(无线电探测和测距的缩写)使用无线电波来确定物体的距离或范围。无线电波可以远距离工作,在多尘条件下性能更好。

10、 Lidar,什么是Lidar传感器,iPad Pro中的Lidar系统,Lidar 3D相机,Lidar vs ToF,Lidar传感器无人机,Lidar传感器智能手机,Lidar传感器自动驾驶汽车,LiDAR传感器在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中经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来源:截图/Waymo)

11、 激光雷达用在哪里?

12、 激光雷达通常用于收集高密度数据以生成高分辨率地图。激光雷达传感器安装在无人机下方,可以读取地形、传输线、建筑物和树木。专家表示,与地面采样方法相比,LiDAR可以精确绘制下方地面,并提供高精度的3D模型。这项技术主要用于地面调查。

13、 除航空测量外,激光雷达传感器是自动驾驶汽车中最重要的部件。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提供连续的360度能见度和准确的深度信息。

14、 1971年,当宇航员绘制月球表面时,激光雷达首次用于航天器。

15、 苹果相信,其LIDAR扫描仪将极大地受益于增强现实(AR)体验。

16、 iPad Pro中LiDAR的用途是什么?

17、 从Galaxy Note 10、Galaxy S20 Ultra、华为Mate 30 Pro等设备可以看出,这里的LiDAR本质上是一个飞行时间传感器。但苹果似乎使用了定制的激光雷达扫描仪,比ToF系统略先进。

18、 苹果表示,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测量长达5米(16英尺)的物体。相比之下,现有智能手机上的ToF传感器只能检测最大距离约为2米的物体。与此同时,苹果声称其LiDAR系统可以“以光子级别的纳秒速度运行”。

19、 苹果相信,其LIDAR扫描仪将极大地受益于增强现实(AR)应用。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ar是指将信息和虚拟物体实时叠加在真实场景上的技术。它使用现有的环境,并向其中添加信息来创建新的人工环境。

20、 一段时间以来,苹果一直在iPad和iPhone上推广AR的使用。苹果的App Store目前提供了很多AR应用,其中很多都是针对学生群体的。

21、 对于开发者来说,iPad Pro上的LiDAR传感器对于创建未来的应用非常有用。该系统利用了“ARKit”(开发人员创建强大AR应用程序的工具包)。我们可以预计,苹果专有的“Measure”应用程序和来自第三方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将尝试在新iPad Pro上使用LiDAR扫描仪。

22、 目前还没有关于LiDAR传感器如何在iPad Pro上改善摄影的消息。

23、 一段时间以来,苹果一直在iPad和iPhone上推广AR的使用。

24、 .但是LiDAR并不完美。

25、 然而,LiDAR传感器也有一些缺点。LiDAR可以测量距离周围物体最远5米的距离,但不能很好地识别附近物体。此外,在多雾、多雨、多雪和多尘的天气中,它的性能也不好。LiDAR还试图检测玻璃墙或门,这就是为什么智能手机制造商和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将LiDAR与辅助摄像头和传感器一起使用的原因。和iPad Pro一样,苹果在背面增加了12MP宽和10MP超宽摄像头和LiDAR传感器。

26、 苹果会在iPhone 12中加入LiDAR吗?

27、 由于iPad Pro配备了LiDAR传感器,苹果很可能会将这项技术引入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iPhone 12。最近的报道表明,苹果正在开发一个新的AR应用程序,代号为“Gobi”,它将允许用户在购买产品之前在商店预览产品/商品。虽然没有固定的发布时间表,但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一副AR眼镜。搭载LiDAR传感器的iPad Pro的发布,或许是重大突破的开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