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19“智慧之星”物流最佳推荐品牌——车主状态

更新时间:2021-09-29 17:14:26

导读 9月6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

9月6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相关领导、各级会员单位、地方政府物流工作领导部门、物流行业专家学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企业负责人等约8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在大会同期举行的奖项评选活动中,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子公司——归邦能链所有,凭借其在油电数字化方面的创新发展以及在物流服务领域的巨大影响力,荣获“2019年度‘智慧之星’物流最佳推荐品牌”。

车主联合创始人兼CEO汪洋对组委会表示感谢,并发表了题为《用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以“科技落地,智慧创造未来”为主题,汇聚中国物流供应链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探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旨在为中国物流发展寻求新动力。车主能获得物流行业重量级奖项,充分说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本届大会组委会运用互联网思维肯定了他们的发展布局,并表彰了他们在提升物流效率方面的贡献。

据了解,车珠帮是国内首个能源物联网开放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大中台等技术,成功打通了整个上下游能源产业链,实现了能源供需两端的数据连接,有效提升了能源各环节的流通和运行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车主根据能源发展变化轨迹,创造性地提出“以数字化定义新能源基础设施”的理念,从能源零售终端入手,带动能源消费与数字化的供需匹配,为中国价值万亿的能源零售网络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这种入局方向和发展思路得到了地方政府和风险投资机构的支持和青睐。

据悉,车珠帮成立三年,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10亿元。近日,获得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东方福海、日照金融投资集团、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共同投资的4.5亿元融资,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国家队”、银行部、顶级创投机构加持的油电融合“数字能源开放平台”。

注:8月29日,车主宣布收到B系列融资4.5亿元。

作为能源行业的引领者和实践者,车珠帮结合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建立和升级包括“团友”“快电”在内的能源平台产品集群,赋能传统物流信息化,提升运营效率,成功打造围绕“互联网”的智能物流服务新模式。

例如,车主“团油”业务主要聚焦于国内中小物流企业和商业车队的高频、刚需加油服务,通过创新集能、优惠油品的零售新方式,为车队提升灵活、高效、优惠的加油服务,可为营运车辆节省约5%的加油成本,促进车队整体利润提升约30%。在为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带来了专业的能源行为管理。

目前,车主状态业务已覆盖300多个城市,连接1万多个加油站和31万个充电桩。同时服务于国内主要物流企业如“四环”和

拥有者状态丰富的产品布局,有助于深度解构能源价值链,在深度解决物流行业发展“痛点”的过程中,有力支撑物流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升级进程,使其在资源转型、物流升级的关键节点下,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大的“能源底层数据提供商”。

本次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实施经验。作为中国能源行业和国内智能物流信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车珠邦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致力于能源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全面完善我国新能源基础设施,助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将促进行业效益的全面提升,助力具有全球视野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