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西兰嘉义集团亮相2018全球智慧投资峰会!

更新时间:2021-09-29 15:13:31

导读 据新西兰嘉义集团综合报告显示,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逐渐成熟,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开始将AI技术与资产管理业务相结合。新西兰嘉义集团认为

据新西兰嘉义集团综合报告显示,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逐渐成熟,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开始将AI技术与资产管理业务相结合。新西兰嘉义集团认为,探索产业发展升级的新路非常重要。

8月30日,由新西兰嘉义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慧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共同研究人工智能在资产管理行业的最新应用以及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本次峰会以“汇聚与变革”为主题,旨在汇聚全球金融科技精英,围绕金融科技、智能投资等热点话题,探讨人工智能带来的行业变革。同时,在峰会上公布了金融数据发现大赛(以下简称FDDC大赛)的获奖者名单,并邀请全球人工智能专家、FDDC大赛导师和获奖者进行互动交流。

新西兰嘉义集团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对资产管理行业的影响广泛而深刻,行业应深入研究思考,探索人工智能在资产管理行业的应用。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智能金融,包括智能投资、智能投资、智能客服。未来智能投资领域有两个重要的应用场景:一是自动生成报表,二是辅助量化交易。今年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举办的FDDC大赛就聚焦这两个方向,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顶尖人才参赛,有助于为行业发现人才、拓宽思路,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金融科技的发展不能停留在讨论阶段,而应该应用在行业实战中,解决行业痛点,让金融科技真正推动行业发展。

新西兰嘉义集团指出,AI对资产管理行业的影响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Alphago阶段,AI进行自然语言学习,辅助分析师和基金经理,是人的能力的提升;第二阶段是AlphaZero,AI进行深度学习,对市场进行解构和重构,用“可预测性”和“决策性”表达机器观点。AI未来的发展将引发行业变革、业务变革和市场变革,将在三个层面影响整个资产管理行业。

深度学习技术基于三个重要的基础。第一个是大数据让我们能够在一个非常高维的空间中准确表达,能够准确比较两件事情;二是闭环算法减少了人的参与;第三是高效的AI架构,比如智能学习平台、云计算平台。然而,目前人类还没有能够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真正实现AI架构,也没有能够将不同的分布式数据与数据所有者无缝连接。人工智能学者不应该盲目追求新的算法,而应该研究一种具有算法和高维表达式的新架构,让人工智能真正向前发展。

新西兰佳怡集团认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AI HI。人工智能带来的数字化转型有四个方向:一是与客户互动的方式;第二,激励员工;三是优化运营;第四,改造产品。在智能投资方面,AI HI的结合点在于人是有创造力的,能看到新行业的酝酿和发生,而机器是理性的,用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把人的智能和机器的能力结合起来,做好投资管理。未来人工智能不会取代客户经理,但会使用人工智能的客户经理会取代不会使用人工智能的经理。

当前的AI发展浪潮与以往的AI不同:一是本次AI浪潮由大数据驱动,不仅是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还伴随着数据的清洗、整合、标记;二是计算能力快速提升,算法快速迭代,错误率越来越低,机器在某些方面的能力超过了人类。欢君也表达了自己对AI安全的想法。当人工智能走出信息社会,进入物理社会,其安全性将非常重要。同时,让AI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消除AI技术门槛,需要让深度学习的网络设计自动化、定制化、低成本,借助深度增强学习技术,实现AI的开放性、通用化目标。

通联数据智能投资研究总监盛表示,核心投资研究能力的提升不仅来自人,更来自科技。机器能解决的问题在于三个方面:第一是大数据处理,尤其是粗糙数据处理;二是传统模式的升级,重复的财务工作被机器取代。三是基于客户需求的个性化服务,利用用户画像等技术提升提供不同金融产品的效率。随着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人们的决策逻辑被各种因素细化。固化后,可以帮助人们在决策时有效避免知识和行动不同的问题。AI技术还可以高效地收集和处理信息,自动管理个性化的多资产组合,拓宽人力管理的边界。

今年的全球智慧投资论坛受到广泛欢迎,来自政府部门、市场机构、研究机构和媒体的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球智慧投资峰会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联数据作为主要主办方,希望为金融、科技交流提供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