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Play Protect在2019年屏蔽了19亿个安卓恶意软件

更新时间:2021-09-28 13:05:50

导读 谷歌Play Protect在2019年屏蔽了19亿个安卓恶意软件。由于恶意软件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谷歌周二详细介绍了去年为使互联网成为用户更

谷歌Play Protect在2019年屏蔽了19亿个安卓恶意软件。

由于恶意软件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谷歌周二详细介绍了去年为使互联网成为用户更安全的地方而采取的主要措施。

Google  Play  Protect在2019年阻止了19亿个Android恶意软件

在安卓开发者官方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该公司表示,去年不仅加强了政策,以更好地保护儿童和家庭,还继续改进开发者审批流程,以消除不良应用程序,甚至没有机会在Play商店中列出它们。

Google  Play  Protect在2019年阻止了19亿个Android恶意软件

到今年年底,该公司最大的举措之一是成立一个名为“应用程序防御联盟”的伞式组织,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将努力防止“坏应用程序到达用户设备”。ESET、Lookout和Zimperium之间的合作,联盟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发现潜在的有害应用程序并防止其发布来确保Play Store的安全。

Google  Play  Protect在2019年阻止了19亿个Android恶意软件

该联盟似乎正在按计划进行,因为谷歌表示,其“改进的审查机制”在向Play Store提交违反政策的79万份申请之前已经停止提交。该公司防止第三方应用程序不必要地访问隐私敏感短信和通话记录数据的计划显然达到了预期效果,访问短信和通话记录数据的应用程序减少了98%。该公司表示:“其余2%的应用程序需要短信和呼叫日志数据来执行其核心功能。

另一个似乎正在发挥作用的系统主要是谷歌Play Protect,这是该公司在2017年宣布的一种实时恶意软件保护机制。Play Protect内置于官方Play Store应用程序中,默认情况下在安卓设备上启用,去年它阻止了超过19亿个来自非谷歌来源(包括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的恶意应用程序。这一数字明显高于该公司前两年每年报告的16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声称正在使用最先进的机器学习软件来防止恶意软件和防止Play Store上的虚假评论,这仍然令人头疼。谷歌表示,“((我们)增强了我们的机器学习检测系统,分析了应用代码、元数据和用户参与信号中是否存在可疑内容或行为,并扩大了人工审计的数量和深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