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高通骁龙870和骁龙888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1-09-24 12:02:40

导读 但是你知道这些模型的区别吗?他们有许多相似之处。对于那些对处理器的特殊性不感兴趣的人来说,它们的性能通常高于平均水平。然而,操作和

但是你知道这些模型的区别吗?他们有许多相似之处。对于那些对处理器的特殊性不感兴趣的人来说,它们的性能通常高于平均水平。然而,操作和制造的具体差异使其中一些更适合某些应用。

所讨论的芯片的制造架构不同,这本身表明存在一些差异。骁龙888是采用最先进的5纳米(nm)工艺的型号,而其他型号则采用7nm FinFET格式架构。

高通Snapdragon  870和Snapdragon  888的区别

组成处理单元的内核在速度和型号上也有所不同。骁龙870和865在这方面几乎相同,只是Cortex-A77稍加修改,后者在第一款芯片上的性能提升了0.1 GHz。骁龙888用Cortex-X1取代了这一核心——尽管时钟速度较低,但它仍然具有出色的性能,并专注于机器学习。

图形处理单元也只有最强大的型号不同:888有肾上腺素660 GPU,比其他同类产品的肾上腺素650更先进。就连数字信号处理器(DSPs)的集合也在同一模式下变化,Hexagon 780比Hexagon 698领先一代。

就相机组而言,我们可以看到双处理器手机中传感器的最高速度为200 MP,这些传感器保留了广泛使用的技术,如混合自动对焦和HDR视频。骁龙888通过支持高达84 MP的传感器而没有快门延迟,提供了更好的数字,使配置灵活,最多可容纳三个24 MP镜头。采用10位HEIF标准和高压缩比的图像捕获也是一个优势。

这三款处理器为数不多的相似之处之一是视频。它们都支持带摄像头的模型。它们的拍摄速度为每秒30帧,最高可达8K。此外,它们还具有相同的分辨率和遵循相同编码标准的360个片段。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