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澳大利亚政府起诉谷歌在数据收集方面误导消费者

更新时间:2021-09-14 08:07:11

导读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澳大利亚政府就隐私问题对谷歌提起了第二次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误导澳大利亚消费者,并试图收集有关定向广告的信息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澳大利亚政府就隐私问题对谷歌提起了第二次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误导澳大利亚消费者,并试图收集有关定向广告的信息。该国消费者监督机构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根据声明,谷歌没有获得消费者收集个人数据的明确同意。

澳大利亚政府起诉谷歌误导消费者的数据收集

ACCC列举了谷歌在2016年的一项政策变化,该公司开始收集谷歌账户持有人在非谷歌网站上的活动数据。此前,这些数据由广告服务技术公司DoubleClick收集,并单独存储,不与用户的谷歌账户关联。谷歌在2008年收购了DoubleClick,2016年谷歌政策的改变意味着谷歌和DoubleClick的消费者数据合并。谷歌随后利用增强后的数据销售更有针对性的广告。

从2016年6月到2018年12月,谷歌账户持有人遇到了一个弹出窗口,该窗口向账户解释了该公司如何收集数据的“可选功能”。消费者可以点击“我同意”,谷歌将从他们那里收集“广泛的个人身份信息”。诉讼辩称,弹出窗口没有充分说明消费者的同意。

ACCC董事长罗德西姆斯(Rod Sims)表示:“ACCC认为,消费者可以通过他们的数据有效地为谷歌的服务付费,因此谷歌引入的这一变化提高了谷歌服务的“价格”,但消费者对此并不知情。根据ACCC的说法,如果更多的消费者完全理解谷歌的政策变化,许多人可能会不同意。

谷歌告诉美联社,它不同意ACCC的指控,并表示谷歌账户持有人需要“通过一个显著且易于理解的通知表达他们的同意”。目前,尚不清楚ACCC将在诉讼中寻求何种处罚。

去年10月,ACCC起诉谷歌,称该公司在安卓用户选择退出手机和平板电脑位置跟踪功能的能力上误导了他们。根据《计算机世界》年2月的一篇文章,案件将于下周结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