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伟达GeForce RTX 3080不稳定原因在于电容

更新时间:2021-09-12 06:07:39

导读 GeForce RTX 3080有望成为NVIDIA最新最好的消费级显卡,因此在发布时很快就被机器人抢走了。然而,能很快买到的消费者现在可能会后悔

GeForce RTX 3080有望成为NVIDIA最新最好的消费级显卡,因此在发布时很快就被机器人抢走了。然而,能很快买到的消费者现在可能会后悔自己的匆忙。关于各种条件下和重负载下卡崩溃的报道铺天盖地,一些技术专家和一家显卡制造商一直在权衡这一不幸之谜的原因。

英伟达GeForce  RTX  3080的不稳定性归因于电容器

像任何电子产品一样,显卡也使用电容,事实上,它使用电容组来调节流经显卡的电压。当电容无法正确过滤高频垃圾时,显卡就会变得不稳定,崩溃。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报告中的共同点是将GPU时钟提高到2 GHz或更高。

伊戈尔的实验室研究了几个RTX 3080卡和英伟达的规格,并得出结论,用于此目的的电容器的类型和混合可能是不稳定的原因。英伟达的规格允许使用两种类型的电容,大面积、便宜的POSCAP电容和更小、更贵的MLCC电容。毫不奇怪,不同的制造商,包括英伟达,使用不同的组合。

最不稳定的组合是根本没有组合,所有6个电容“槽”都用POSCAP。即使使用MLCC的一个插槽(10个插槽必须成组捆绑在一起)也足以像MSI Gaming X Trio一样稳定卡。英伟达的创始人版卡使用了两个模块,但最好的模块可能是华硕的Tufrt3080,它只使用了MLCC。

这项调查永远不会完全取消POSCAP,光靠POSCAP可能不足以应对GeForce RTX 3080更高的负载。不幸的是,因为这些问题是硬件中最深层次的问题,那些购买了受影响的卡的人别无选择,只能将卡锁定在更低、更稳定的时钟频率上。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