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健康跟踪公司Fitbit

更新时间:2021-09-11 15:04:05

导读 几天后,监管部门提出了更严格的规定,以遏制有实力的科技公司推广新服务。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健康追踪公司Fitbit Inc 获得欧盟批准

几天后,监管部门提出了更严格的规定,以遏制有实力的科技公司推广新服务。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健康追踪公司Fitbit Inc .获得欧盟批准。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健身应用和设备制造商承诺保持获得竞争对手健康的机会已经有10年了,这打消了该公司将进入健康数据和设备领域的担忧。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此前抱怨称,该公司的承诺可能不足以阻止谷歌未来停止访问竞争对手的产品或服务。

Google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健康追踪器Fitbit

欧盟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这些承诺将决定谷歌如何将收集到的数据用于广告目的,如何保护竞争对手的可穿戴设备和安卓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以及如果用户愿意,他们将如何继续共享健康和健身数据。”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

当谷歌和其他公司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合并审查,以帮助它们进入新的领域时,这种批准是在严峻的环境下进行的。谷歌在2019年11月宣布了收购Fitbit的计划,称对智能手表制造商的竞购是对落后硬件业务的提振。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谷歌表示,“监管机构希望密切关注这笔交易,我们已经与他们进行了建设性的合作,以解决他们的担忧,包括一系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

该公司表示,其承诺“基于我们从一开始就做出的保证,即我们致力于保护Fitbit用户的隐私,并将继续投资和支持制造商和开发者”。

谷歌承诺不会将Fitbit的用户健康数据用于在线广告,并将Fitbit的数据与广告服务分开存储。该公司将确保,如果欧洲用户希望谷歌服务与Fitbit信息链接,他们可以授予或拒绝谷歌访问权限。欧盟表示,如果有必要,它可以将这一承诺再延长10年,“因为谷歌在在线广告市场的地位根深蒂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