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伪装成安卓系统更新的恶意软件

更新时间:2021-09-09 12:04:55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危险的新间谍软件,它对数百万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构成威胁。一家安全公司在博客文章中警告用户该病毒。该公司报告了一项新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危险的新间谍软件,它对数百万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构成威胁。一家安全公司在博客文章中警告用户该病毒。该公司报告了一项新的“高级”活动,该活动将恶意软件伪装成安卓系统更新来触发感染。

恶意软件伪装成Android系统更新

该安全公司指出,安卓系统更新实际上可能是恶意软件,并指出安卓用户在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之前应该三思。

据该公司称,当设备被感染时,间谍软件可以记录电话、拍照、访问消息等。此外,所有收集的数据都可以通过专用的命令和控制(CC)服务器从安卓设备中删除。

新的间谍软件强调安卓系统更新的目的是在收集数据之前检测特定的事件和动作,这不同于其他形式的恶意软件不分青红皂白地收集信息。

例如,当间谍软件检测到呼叫时,它会记录对话并将加密的ZIP文件上传到CC服务器。在恶意软件方面,该安全公司表示,还有其他迹象表明,运营商“极度关注最新数据”。

该安全公司还解释说,间谍软件在一定时间内不会使用收集的数据。该公司声明如下:“例如,位置数据是从全球定位系统或网络(以较新的为准)收集的,如果过去最后一个值超过5分钟,它将决定再次收集和存储位置数据。”

最后,声明应安排恶意软件在安装成功后立即删除设备上创建的其他文件,以免被检测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