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Windows 11将使更改默认网络浏览器变得更加困难

更新时间:2021-08-30 10:20:21

导读 自从决定最终淘汰Internet Explorer以来,微软一直在积极开展活动,将其替代方案推向每个人的脑海。当它的边缘浏览器从原生的边缘HTML切

自从决定最终淘汰Internet Explorer以来,微软一直在积极开展活动,将其替代方案推向每个人的脑海。当它的边缘浏览器从原生的边缘HTML切换到Chromium时,它的努力是爬上一段楼梯。在互联网浏览器受到法律制裁后,微软更加谨慎地为用户提供在Windows上使用他们选择的浏览器的选项。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一定很容易,因为Windows 11中的变化似乎表明了这一点。

Windows  11 将使更改默认 Web  浏览器变得更加困难

您可以随时在Windows 10上更改默认的Web浏览器,但对这个过程最准确的描述可能是它非常烦人。除了询问是否确定要离开微软Edge,每次发现微软自己的浏览器存在时,无论是系统更新后还是用不同的应用程序浏览微软网站,Windows都会提醒你。

显然,Windows 11会通过改变你改变默认应用程序的方式,给“烦人”增加“麻烦”。Windows 10有一个高级类别,您可以在其中选择网页浏览器、电子邮件客户端或音乐播放器作为默认设置。Windows 11改变了这一点,但让用户先选择Chrome等应用,然后为Chrome支持的每种文件类型选择默认应用(如。htm,html,svg甚至。pdf)。

这个多步骤的过程必然会阻止用户更改默认值,这可能是微软想要的。每次更改都会遇到一个确认弹出窗口,这使得简单地将Edge更改为Chrome或任何其他浏览器更加费力。虽然Windows 10总是可以为每种文件类型选择更改默认应用程序,但Windows 11显然将其作为默认且唯一的方法。

不出所料,其他浏览器制造商对这一变化并不满意,并呼吁微软继续恶作剧。显然,这些浏览器厂商可以通过提供一个按钮来自动更改所有默认值,这让事情变得更容易,但这仍然需要解决和改进。我希望这种改变只是暂时的,微软在Windows 11最终推出时会回归更尊重的行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