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23日更新消息 外媒:爱立信在俄乌局势升级后仍向俄罗斯出口军民两用软件

更新时间:2022-09-23 15:01:14

导读 据瑞士广播电台9月23日报道,根据瑞典出口管理部门的许可记录,爱立信虽多次声称暂停对俄罗斯交付,但其仍在向俄罗斯出口软件。据报道,...

据瑞士广播电台9月23日报道,根据瑞典出口管理部门的许可记录,爱立信虽多次声称暂停对俄罗斯交付,但其仍在向俄罗斯出口软件。据报道,这些出口可能包含具有军民两用的产品。

据报道,根据瑞典出口管理部门的文件,这家5G网络制造商曾12次提出对俄罗斯制裁的豁免,并7次获得许可。这些文件覆盖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至8月中旬。

爱立信的回应暗示软件已经出售至俄罗斯。爱立信发言人还称,自对俄制裁实施以来,爱立信未向俄罗斯客户交付硬件。

欧盟在俄乌局势升级后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其中包括防止俄罗斯获得可能用于军事和国防的物品,并加强对军民两用和先进技术的出口管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