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01日更新消息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未来十年存在着巨大的科学发展与产业创新机会

更新时间:2022-09-01 17:00:42

导读 9月1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科学前沿全体会议上,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指出,生物世界正在处于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科...

9月1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科学前沿全体会议上,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指出,生物世界正在处于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科技计算的新变革,人工智能、数据驱动的第四研究范式将辅助人类探索并解决生命健康的问题,推动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基因工程、个人健康个领域从孤立、开环向协同、闭环发展。

同时,他也强调其中也存在诸多挑战,如算法透明性、可解释性、隐私安全和伦理问题,但整体来看,张亚勤认为未来十年存在着巨大的科学发展与产业创新机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