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ndroid 10已经发布了 但是Android 9.0派到底有多少设备呢

更新时间:2021-03-16 10:01:51

导读 Android10已经发布,但由于时间还早,只有几个设备被更新到Android的最新版本。因此,还需要一段时间,谷歌才能发布有关Android10进入市场

Android10已经发布,但由于时间还早,只有几个设备被更新到Android的最新版本。因此,还需要一段时间,谷歌才能发布有关Android10进入市场的数字。但我们仍然可以看看Android的最后一次主要更新Android9.0Pie做得有多好。根据2019年5月的数据,谷歌仍在努力将现有设备更新为其最新操作系统,采用Pie的比例仅为10.4%。

正如2018年10月的情况一样,Android Oreo仍然是设备上最常见的Android版本,8.0和8.1版本占所有活跃Android设备的28.3%。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的9.1%的大幅增长。安卓Nougat排在第二位,7.0和7.1代表所有活跃的Android设备的19.2%。事实上,如果被列入一个等级名单,Android9.0派排名第五,落后于2014年的Android棒棒糖(14.5%)和2015年的Android棉花糖(16.9%)。

重要的是要记住,谷歌的调查并不能解释中国数百万款Android智能手机的情况,因为这家搜索巨头只从访问Google Play商店的设备收集数据,而这些设备在中国是不可用的。也值得记住的是,这些数字来自五月,而收养可能会在几个月后膨胀。但即使考虑到这一点,这对Android Pie来说也是一个尴尬的结果,在收集数据时,Android Pie已经有9个月的历史了。相比之下,苹果的iOS12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出现在大量88%的活跃iOS设备上。

*以上数据来自谷歌。它是在2019年5月7日结束的七天期间收集的。任何发行量小于0.1%的版本都不显示。

那么,与苹果相比,谷歌为何难以更新设备呢?简单地说,就是碎片化和控制性..虽然iOS和iOS设备完全由苹果控制,但大多数Android设备都超出了谷歌的控制范围。因此,谷歌本身并不控制第三方制造商何时更新其Android设备。这种臭名昭著的糟糕的分裂是Treble项目的催化剂,Android Oreo的系统级变化绕过了制造商、芯片制造商和运营商目前需要的大部分测试。但它并不直接影响制造商修改其制造商皮肤的速度,也不是向后兼容的-因此,旧的Android设备将继续停留在旧的升级周期中。

这对Android10意味着什么?很可能,虽然一些制造商(如诺基亚、本质和OnePlus)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更新速度感到骄傲,但它们在整个Android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相当小。随着三星和华为在任何一年中推出最多的Android手机,这些制造商的更新速度将是Android10应用的关键。不幸的是,这两个人都不是最快的更新者。

还值得记住的是,大多数Android设备在两个主要更新中名列前茅,有些甚至没有收到。因此,任何人拿着一部大约两年大的手机都可能使用一部不会更新的手机-导致Android Oreo、Marshmallow和Nougat的笨重数字。然而,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KitKat到Nougat的数量已经下降,这可能意味着人们正在为更新的Android版本升级旧手机。

然而,在我们结束这篇文章之前还有一个最后的观点,那就是奇怪的静态数量的手机仍然使用Android姜饼和冰淇淋三明治。这两个Android版本都保持在0.3%的市场水平上,而且不太可能有人仍然分别从2010年和2011年销售手机。这只能意味着有些人仍然持有一些真正古老的手机。对他们来说很好,因为他们的钱是值得的,但如果这描述了你,它可能是值得考虑升级你的日常驱动程序,并把旧的忠实到一个新的用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