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前首席执行官透露了美国袭击华为的真正原因

更新时间:2021-03-08 10:03:57

导读 多年以来,甚至可以追溯到奥巴马政府,我们都听到过关于华为广告恶心的故事。该公司之所以无法获得信任,是因为它通过隐藏在手机和网络设备

多年以来,甚至可以追溯到奥巴马政府,我们都听到过关于华为广告恶心的故事。该公司之所以无法获得信任,是因为它通过隐藏在手机和网络设备中的后门悄悄地收集了有关消费者和公司的信息。该数据据称已发送至北京。在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建议禁止Huwaei和ZTE进入美国

谷歌前首席执行官透露了美国袭击华为的真正原因

去年,出于对安全的担忧,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为“实体名单”。此列表阻止了该公司访问其美国供应链,并迫使制造商争先恐后替换Google移动服务。尽管如此,华为去年仍设法将其手机出货量提高了17%,达到2.4亿部,在此过程中,它超过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除了在手机方面跃居全球第二,它还是提供网络设备的全球领导者,这是无线公司构建5G网络时的一项重要业务。

施密特说,华为的路由器已与该州共享信息。

美国去年警告其盟友不要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有些人(日本,澳大利亚)听了,有些人没有(例如德国和英国,尽管后者心有所改)。今年,为进一步拧紧螺丝,美国商务部改变了出口规则。现在,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的铸造厂都必须先获得美国的许可才能将芯片运送给华为。尽管从未有证据表明华为将其设备中植入的后门用于间谍目的,但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这家中国制造商是合法的安全威胁。

谷歌前首席执行官透露了美国袭击华为的真正原因

施密特在接受BBC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毫无疑问,华为采取了一些国家安全不可接受的做法。” 施密特现在担任五角大楼国防创新委员会主席,并指出:“毫无疑问,来自华为路由器的信息最终将最终掌握在看上去像是州的手中。但是,这种情况确实发生了,我们可以肯定。”

华为一再否认像施密特一样的指控。华为英国总裁维克多·张(Victor Zhang)的声明再次否认该公司与中国的共产党政府关系密切。张对英国广播公司说:“现在为美国政府工作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指控是不正确的,而且与过去的类似主张一样,也没有证据支持。” 他补充说:“华为独立于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任何政府。我们一直同意并一直说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标准可以确保创新,促进竞争并使所有人受益。” 但是,如果北京政府要求,中国的法律可能会迫使华为向其出售的消费者和公司提供情报。

施密特说,美国需要生产的产品与华为的产品一样好

尽管施密特似乎确定华为已经犯了一些罪行,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但他也指出,美国领导人对该公司的真正问题在于,华为是一家中国公司,其名称享誉全球,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谷歌和谷歌前高管曾表示,“我们拥有选择权非常重要”,但是对公司的成功进行惩罚不会帮助美国消费者。相反,施密特指出:“华为的答案是通过拥有同样出色的产品和产品线来竞争。”

美国领导人不愿看到华为蓬勃发展的部分原因是施密特本人承认曾怀有过时的偏见。这些偏见是什么?“他们非常擅长复制事物,他们非常擅长组织事物,他们招致大量人员。但是他们不会做任何新的事情。他们非常非常擅长如果您愿意的话,他们会窃取我们的东西,这些偏见需要消除,中国人在西方研究和创新的关键领域同样出色,甚至可能更好,他们正在向西方投入更多的钱。换句话说,它是与西方国家不同的国家主导的。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共同参与竞争。”

施密特指出,在技术方面,中美需要合作,而当两国在同一平台上合作时,美国将受益。他补充说,中国拥有统治世界的资金,资源和技术,“问题是它们是在全球平台上运行还是在自己的平台上运行?平台越隔离,它就越危险。每个技术平台都具有西方价值,这符合西方的利益。”施密特指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