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推出第11代旗舰轻薄CPU和5G笔记本电脑调制解调器

更新时间:2021-12-01 01:23:40

导读 随着高速嵌入式蜂窝连接的日益普及,英特尔为轻薄Windows笔记本电脑增加了两款全新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和首款用于PC的5G调制解调器。英特尔

随着高速嵌入式蜂窝连接的日益普及,英特尔为轻薄Windows笔记本电脑增加了两款全新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和首款用于PC的5G调制解调器。英特尔酷睿i7-1195G7和酷睿i5-1155G7都将提供最高5 GHz的Iris Xe显卡和时钟速度。

据英特尔称,这是业界首款大容量轻薄笔记本电脑,更不用说全新酷睿i7的性能比AMD的锐龙7 5800U高出25%。这不仅仅是原始的力量;英特尔表示,与AMD的处理器相比,其新芯片可以处理高达8倍的转码速度和高达两倍的AI加速视频编辑速度。

当然,电源只是当今大多数笔记本电脑购买者所寻求的一部分。连接性同样重要,因此英特尔将包括WiFi 6E (Gig)。这支持使用6 GHz频段的路由器。还将提供支持固态存储的英特尔傲腾内存H20。

英特尔酷睿i7-1195G7拥有四核八线程,外加96个显卡CU和12MB缓存。它支持DDR4-3200和LPDDR4x-4266内存,工作范围为12-28W。基频为9千兆赫,单核睿频最多为0千兆赫(全核睿频最多为6千兆赫)。

至于英特尔酷睿i5-1155G7,也是四核八线程,80个显卡EUs。它有8MB的缓存,支持与酷睿i7相同的内存类型,以及相同的12-28W工作范围。基频5 GHz,单核Turbo最大5 GHz;全核Turbo为3千兆赫。

英特尔表示,到假期前,我们可以预计基于酷睿i7-1195G7和酷睿i5-1155G7的设计将超过60款。宏碁、华硕、联想和MSI将在今年夏天发布机型。

英特尔5G解决方案5000

英特尔首款5G M.2调制解调器并不完全是一个活泼的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是Windows PC厂商和买家一直在呼吁的。新的嵌入式调制解调器提供的速度几乎是千兆位长期演进连接速度的五倍。

这取决于英特尔与MediaTek和Fibocom的合作关系:MediaTek提供调制解调器固件,Fibocom提供模块本身。ESIM可以更容易配置,支持6以下5G(虽然不支持毫米波)。

但是,您仍然会看到高达7 Gbps的下载速度或25Gbps的上传速度,这取决于网络以及在5 G网络之外时回落到LTE Cat 19的能力。适用于Windows、Chrome、Linux机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