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由于EPYC 7002AMD服务器CPU市场份额可能在2020年突破10

更新时间:2021-11-26 09:22:31

导读 毫无疑问,英特尔在服务器和高端工作站中使用的处理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至强家族。然而,AMD英特尔一直在缓慢开发其第一代基于Zen的EPYC

毫无疑问,英特尔在服务器和高端工作站中使用的处理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至强家族。然而,AMD英特尔一直在缓慢开发其第一代基于Zen的EPYC 7001处理器,并希望通过基于Zen 2的EPYC 7002处理器进一步挖掘英特尔的领先优势。

来自台湾省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EPYC 7002处理器的订单非常强劲,随着更多供应商采用这种处理器,AMD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可能会大幅上升。如果市场分析正确,AMD可能在2020年底占据10%的服务器市场。

2017年第四季度,AMD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为0.8%,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至6%。根据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到2018年第四季度,AMD的服务器份额已经增长到2%。根据DigiTimes的数据,AMD目前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约为5%。

EPYC 7001只是AMD的热身,但在性能、效率和价值方面,EPYC 7002已经证明是公司的重磅炸弹。最近几个月,AMD在设计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成功,这表明企业对采用其解决方案越来越有信心,超过了长期领先的英特尔。

早在8月份,Twitter就对全新EPYC 7002处理器的能力大加赞赏,称其“有能力在更少的空间、更低的功耗下扩展具有更多内核的计算集群,从而将TCO降低25%”。谷歌内部数据中心采用了EPYC 7002处理器,并计划通过谷歌云计算引擎向开发者提供该硬件。

戴尔还对这些基于Zen 2的新“罗马”处理器表现出信心,并将其用于一系列戴尔EMC PowerEdge服务器。联想还通过ThinkSystem SR635和SR655单通道服务器平台,给了EPYC 7002一些好感。

最后,随着英特尔试图延长其14纳米工艺节点的寿命,并同时将其Core-X和Xeon处理器过渡到10纳米,最后过渡到7纳米,AMD似乎是抢占市场份额的令人羡慕的位置。AMD还通过其顶级的EPYC 7H12(实际上是一个拥有64核/128线程的野兽,基本时钟为6千兆赫,增强时钟为3千兆赫,缓存为256千兆赫和280)提高了性能(字面意思)。瓦特TDP鉴于其高TDP,AMD建议使用该芯片的服务器采用液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