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新推出的ARM Mac芯片速度有多快?

更新时间:2021-09-26 17:05:51

导读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稳步揭示其手机中基于ARM的芯片的性能如何赶上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中更强大的硅芯片——2018年,该公司声称其新的iPad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稳步揭示其手机中基于ARM的芯片的性能如何赶上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中更强大的硅芯片——2018年,该公司声称其新的iPad Pro比92%的便携式电脑更快。在某种程度上,苹果将把更高效的芯片变成苹果电脑的主处理器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苹果的新ARM  Mac芯片有多快?

现在,官方宣布: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将苹果电脑移植到自己的硅片上。

但是苹果的ARM芯片真的强大到可以取代英特尔和AMD吗?这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在苹果2020年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上,该公司避免给我们任何明确的答案。

这一次,该公司对每一代自制ARM硅片的典型图表、基准和“有史以来最快”的表述是MIA。我们问的时候,苹果不聊天。甚至与它的一个硅架构师的预先录制的聊天也没有提供多少洞察力。相反,该公司展示了一些罐装演示,并模糊承诺未来可能会更快。

诚然,我们不希望苹果在大流行期间向我们交付ARM驱动的Mac,而主旨演讲中预先录制的演示以及随后的“国情咨文”演讲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公司表示,使用800美元的iPad Pro中可以找到的相同的苹果A12Z Bionic芯片,该公司已经证明低功耗ARM桌面可以在Mac上处理各种高级用户应用,包括:

微软办公软件、Adobe Photoshop和Lightroom的版本在ARM上本地运行。

最终剪辑专业版中的三个同步4K专业分辨率视频流。

在4D电影院围绕着一张真实的石头脸旋转。

在Autodesk Maya动画工作室中旋转600万个多边形场景,将纹理和着色器放置在顶部。

Unity游戏引擎中的渲染效果。

这款游戏的特点是《古墓丽影》和《污垢:拉力》在Mac上运行流畅(但分辨率和细节低了大约十年)。

苹果的新ARM  Mac芯片有多快?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苹果的Rosetta 2转换软件,苹果ARM驱动的Macs可以自动翻译一些现有的英特尔应用:虽然看起来很丑,但《古墓丽影》和《尘土:拉力赛》都是这样运行Autodesk Maya的。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苹果似乎是在要求开发者相信ARM会解锁一个“新的性能水平”,而没有讨论目前性能实际上是如何叠加的。

该公司的新闻稿非常明确地表示,苹果的新芯片将“赋予Mac领先的性能功耗比”,这是一个非常深思熟虑的措辞。苹果认为,通过构建最高效的芯片,它可以——“以最低的功耗获得最高的性能”——它可以通过手指向更多瓦的出色每瓦平衡来实现更原始的性能。

换句话说,如果你用MacBook Pro大小的散热器和机箱以及MacBook Pro大小的电池来构建MacBook Pro大小的芯片,理论上,像iPhone这样的处理器会有足够的空间来做很多工作。然而,基于ARM的处理器比竞争对手的效率更高几乎总是事实,这种规模不会自行缩小。加速芯片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给它更多的功率——你必须围绕这个高效的架构设计一个足够强大的处理器(或者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苹果并没有吹嘘它做到了。

大家可能还记得,英特尔的Core M/Y系列芯片出现在最薄的MacBook上,这也是从英特尔吹捧它们的相对效率开始的——但它们起步的速度比主流的英特尔同类产品要慢,几轮过后才成为值得选择的选择。多年的工作。Ipad的A12Z Bionic可能会制造出比英特尔目前的低功耗笔记本芯片更强大的MacBook,但苹果并没有这么说。也许这将需要苹果路线图中的后续芯片。

苹果的新ARM  Mac芯片有多快?

似乎苹果也没有很快放弃英特尔的公开计划。苹果不仅计划在未来发布其他几款基于英特尔的Mac,还“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支持和发布基于英特尔Mac的新版本macOS。”对于一家以“勇气”为荣的公司来说,融入过去是不寻常的。(同样,这不是产品发布;这是一个开发者大会。)

话虽如此,苹果确实表示,我们应该期待纯粹的性能——而不是。

仅仅是效率-特别是图形性能。苹果公司写道,ARM计划还将为Mac提供“更高性能的GPU”,包括为游戏提供额外的功能,并且它利用苹果公司的优势展示了一些应用程序(Affinity Photos,Unity,上述的Cinema 4D和Dirt:Rally)。金属框架可将指令直接发送到GPU。

尽管这可能无法满足习惯于拥有专用Nvidia或AMD图形芯片的游戏玩家的需求,但苹果的集成显卡实际上可能比新的MacBook Air随附的英特尔集成显卡有了实质性的提升。尽管苹果并没有在谈论其CPU是否可以与AMD或NVIDIA的笔记本电脑芯片相接,但现在苹果正在谈论自己打造功能更强大的GPU的可能性,现在还不包括台式机GPU或外部GPU。

确实,并非所有内容都与性能有关。苹果公司承诺,凭借原生的iOS应用程序支持和内置在芯片中的硬件加速机器学习功能,基于ARM的Macs将能够运行比以前更多的应用程序。即使您的Mac处于睡眠状态,他们也可以“将缓存的云内容保持几天之久”,并且Apple表示,由于Apple已将其内置在ARM中,因此使用iPad作为Mac的辅助显示器将变得更好筹码。尽管苹果没有提供任何指标,但该公司建议ARM也将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

目前,苹果最重要的任务是说服可能的购买者,这一次ARM芯片不会要求他们放弃旧的应用程序或做出其他不可接受的妥协来进行切换。

这是苹果试图在WWDC上做出最大努力的消息,并且感觉该公司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Rosetta能够自动翻译您的某些应用程序,而Microsoft和Unity等少数关键开发人员正在构建其他应用程序的本机版本。苹果公司的开发者会议表明-从理论上讲-为多个平台创建“通用”应用程序就像按一个按钮一样容易。苹果展示了文件系统和网络访问,虚拟机和外围设备支持,使用Xbox控制器原生玩游戏的能力,甚至承诺可以让您使用基于ARM的Mac从外部驱动器启动。

看着苹果公司的WWDC主题演讲,不难想象可能没有弊端,没有您需要放弃的“旧版”应用程序。现在,您只需升级到基于ARM的Mac,就可以额外使用大量额外的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

但是感觉非常强烈,好像苹果并没有告诉我们有关性能的事情,我们需要拭目以待。性能的提高是购买新计算机的最令人信服的原因之一,也是对专业人士的绝对要求。毕竟,性能就是时间,时间就是金钱。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