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鸡肋”秒变“瑞士军刀” iOS16改变的APP是它

更新时间:2022-08-21 15:01:46

导读 iOS 16测试版已经比较稳定,距离正式版本发布也仅剩不到1个月,想尝鲜的大家可以升级了。iOS 16带来了诸多变化,而苹果以“鸡肋”著称的...

iOS 16测试版已经比较稳定,距离正式版本发布也仅剩不到1个月,想尝鲜的大家可以升级了。

iOS 16带来了诸多变化,而苹果以“鸡肋”著称的备忘录APP可以说变化最大,鸟枪换炮,变成了iOS的一把瑞士军刀。

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备忘录APP被增强的四个功能。

01 新增快速备忘录

“备忘录”的主要功能是用来记录,那么随时记笔记就是它发挥作用的关键。“快速备忘录”功能被添加到了“分享”菜单当中,你可以通过点击“分享—添加到快速备忘录”将照片、文本、网页等信息记录下来。

这些信息会被存放在“新备忘录”当中,当你想继续往里面存放资料时,“新备忘录”会在屏幕右下角出现。

此外,“快速备忘录”也可以添加到下拉控制中心,方便你伸手就来。

02 用iPhone密码锁定备忘录

锁定备忘录并不是一个新功能,但在iOS 16中可以选择使用iPhone密码、Face ID或者Touch ID来锁定,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只要长按一条备忘录,选择“锁定备忘录”就好了,当然你仍然可以使用自定义的密码。

03 智能文件夹有更多筛选条件

当笔记可以随手记录,那么整理笔记就成了大问题。现在可以在智能文件夹中选择使用筛选条件,那么新的笔记就可以自动归类。

这些筛选条件包括标签、创建日期、编辑日期、已共享、@提及、核对清单、附件等等。

04 新增团队共享和编辑

现在可以把备忘录通过airdrop和共享功能分发出去,邀请其他人来参与编辑。

参与编辑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其他人对该条备忘录的改动,也可以单独查看某一个人的改动过程。甚至,大家可以实时对话聊天。

试想一下,如果朋友几个共同策划一次活动,那么大家可以共同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写、画出来,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沟通成本,是不是很不错呢。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