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清朗行动清理违法不良账号近14亿个、不良信息200多亿条

更新时间:2022-08-21 15:01:42

导读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今日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清...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今日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清理违法账号近14亿个。

据介绍,全国网信系统推动出台实施《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深化网络生态治理,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针对“饭圈”乱象、互联网账号乱象、网络水军等突出问题开展30多项专项治理,不断加强低俗色情、血腥暴力等问题日常监管。2019年以来,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200多亿条、账号近14亿个,赢得了广大网民的积极支持和充分肯定。

另外,2022年上半年,全国网信系统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3491家,罚款处罚283家,暂停功能或更新419家,下架移动应用程序177款,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12292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