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为解决应用集体诉讼案 Tim Hortons将向消费者提供免费咖啡

更新时间:2022-07-31 09:01:26

导读 加拿大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提供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赔偿方案以结束关于收集地理位置数据的一系列诉讼--顾客将因此获得免费的咖啡和甜甜圈。...

加拿大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提供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赔偿方案以结束关于收集地理位置数据的一系列诉讼--顾客将因此获得免费的咖啡和甜甜圈。Tim Hortons是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四起集体诉讼的目标,涉及其移动应用的功能。

这些诉讼指控Tim Hortons收集其用户的地理位置数据并要求对侵犯隐私的行为进行赔偿。

虽然一个正常的集体诉讼解决方案会涉及到公司交出现金并在一群索赔者之间分配,但Tim Hortons似乎要走一条更直接的路线。相反,受影响的客户将得到食品和饮料作为补偿。

Tim Horton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Motherboard:“我们很高兴达成了拟议的和解,但需要得到法院的批准。作为拟议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符合条件的应用用户将收到一份免费的热饮和一份免费的烘焙食品”。

“所有各方都同意这是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着魁北克省高级法院对该提案的裁决,”该电子邮件继续写道,“我们相信,在魁北克法院批准该解决方案之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的法院将承认该解决方案。”

发送给受影响客户的电子邮件已经开始在Twitter上浮现,其中解释了受影响的用户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收集了他们的地理位置数据。该公司打算永久删除有关其应用用户的任何地理定位数据,同时指示第三方供应商雷达实验室也这样做。

Tim Hortons还强调,集体诉讼中提出的指控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和解并不意味着承认任何错误行为。然而,加拿大监管机构在6月称,Tim Hortons收集数据的行为违反了加拿大法律。

对消费者来说,补偿包括一个可用于购买零售价值为6.19加元的热饮和零售价值为2.39加元的烘烤食品的信用,不含税。

虽然消费者的胃的零售价值将高达8.58加元--不含税,但Tim Hortons的实际成本将大大降低。虽然它站在向消费者赠送食品和饮料的立场上,但参与诉讼的律师更有可能以现金支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