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厉害了!特斯拉紧急避险立功:成功躲避实线变道大车

更新时间:2022-07-31 03:00:16

导读 特斯拉的紧急避险功能又立功了!7月30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十分惊险的行车记录仪实拍视频。视频车是特斯拉,车型未知,在某高速路段行驶时...

特斯拉的紧急避险功能又立功了!

7月30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十分惊险的行车记录仪实拍视频。

视频车是特斯拉,车型未知,在某高速路段行驶时,右侧有一队大货车。

快要超过车队时,突然有一台大货车压着实线就向左变道,全然不顾已经快到跟前的视频车。

突然发生这种情况,特斯拉的紧急避险功能及时介入,一把方向向左,堪堪避过了已经侵入了自己车道的大货车,成功避免了一场车祸(好在左侧车道没有车辆)。

按照特斯拉官方介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可以使车辆在车道内自动辅助转向、自动辅助加速和自动辅助制动。

当然,目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关于特斯拉的紧急避险,此前也有多篇类似的报道,曾多次立功,保护了不少驾驶人。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开车时驾驶人还是要处于第一位,需要时刻关注道路情况,及时反应,像此次曝光的视频,驾驶员如果能够仔细观察路况,及时减速也能躲避危险。

同时也提醒大家,开车上路,远离大货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