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昔日“生鲜电商股” 每日优鲜陷入困境:拖欠供应商巨额货款

更新时间:2022-07-30 18:02:21

导读 7月29日消息,据老板联播报道,生鲜电商每日优鲜传出原地解散”消息,公司回应称是业务调整,但员工离职、欠薪、供应商被拖欠货款的问题持...

7月29日消息,据老板联播报道,生鲜电商每日优鲜传出原地解散”消息,公司回应称是业务调整,但员工离职、欠薪、供应商被拖欠货款的问题持续发酵。

网上流传了一份名单,这份名单的内容是每日优鲜部分欠款供应商及金额,主要为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供应商。

在人数接近300人的供应商群中,群接龙的供应商已经接近100人,其中被欠款最多的是一家蔬菜供应商北京伊翔商贸,欠款超过1500万元。

第二名是蔬菜供应商北京绿泽源商贸有限公司,欠款1100万元,欠款超过500万元也有2~3名,这些仅仅是北京周边的供应商。

多名供应商表示被拖欠的货款达上百万,目前后台采购系统已无法登陆,发货记录、结款信息等资料取证困难。

资料显示,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它曾经是生鲜电商第一股”,如今陷入困境。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每日优鲜累计融资额超过100亿元,但是重资产、高成本注定了前置仓模式的生鲜电商难以大规模盈利,加上资金链无法及时跟上,逐步导致每日优鲜陷入危机。

目前每日优鲜陆续关闭了苏州、南京、杭州、青岛、深圳、广州、济南、石家庄、太原9个城市的业务,只剩下了北京、上海、天津和廊坊四个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优鲜APP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已无法下单。APP浏览界面中仍有商品展示,但是部分产品因无货加入购物车后显示失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