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蔚来总裁秦力洪:还说电动车加电不方便就过时了

更新时间:2022-07-07 15:02:51

导读 7月6日,蔚来正式举办了NIO Power Day 2022,对NIO Power开启服务4年以来的全场景加电服务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2025年建成覆盖九纵九横...

7月6日,蔚来正式举办了NIO Power Day 2022,对NIO Power开启服务4年以来的全场景加电服务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2025年建成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的高速换电网络、第三代换电站、500kW超充桩等规划。

期间,不管是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还是蔚来能源高级副总裁沈斐,都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蔚来表示,截至 2021 年底,我国境内共有加油站 11.9 万座,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 4.06 亿辆,加油站和汽车保有量的比率约为 3:10000。

而截至 2022 年 6 月底,蔚来累计交付了 217897 辆车,建成了 1011 座换电站,换电站和车辆保有量的比率约为 4.6:1000。

蔚来还展示了一份充电习惯数据,蔚来车主有大约 88.8% 加电量是来自于蔚来的加电服务体系内,11.2% 来自于公共充电桩。

沈斐还透露,我们的换电平均时长约为 11 分钟,家充桩只需要插拔充电枪,对时间感知很弱。”由此,秦力洪和沈斐关于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的观点,是可以成立的。

秦力洪还表示,现在如果还有人觉得电动车加电不方便的话,那就是过时了。换电站成为了蔚来保障加电服务品质的根基,家充桩则是另外的重要支撑,一键加电”服务,充电站和第三方充电桩则是完美补充,适应车主不同场景的加电需求。

此外,蔚来计划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陆续推出峰值功率500kW、峰值电流650A的液冷超级快充桩和第三代换电站等全新加电设施。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快充桩中,特斯拉250kW级的充电速度较快,可以满足10分钟充电续航120公里的速度。

而蔚来的500kW充电功率是其两倍,意味着蔚来充电10分钟增加的里程,可能会超过200公里,这也已足够满足日常通勤使用,补能体验更接近燃油车加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