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腾讯拟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游戏和直播需求强劲增长

更新时间:2022-06-22 15:01:18

导读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2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因用户对在线游戏和直播的需求增长强劲,腾讯计划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腾讯云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2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因用户对在线游戏和直播的需求增长强劲,腾讯计划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Poshu Yeung)表示,在游戏云服务的驱动下,腾讯日本业务的年增长率已达到三位数。此外,杨宝树还表示,腾讯将支持日本和韩国的游戏公司将客户群扩展到巴西和东南亚。

另外, 本周四腾讯还将在日本推出一项服务,该服务旨在支持元宇宙创建,里面有几十个模板。今年1月,腾讯曾在日本提供一项服务,为云虚拟人物创建和在线直播提供支持,周四的服务相当于原服务的升级。杨宝树说:「我们将通过提供一系列模板减轻用户负担。」

腾讯云,是腾讯推出的云端运算服务,发布全球云服务版图,构建覆盖全球的数据中心节点,在更多地区跟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为中国出海企业以及海外本土企业提供云服务。 根据高德纳咨询公司的报告,腾讯云于2021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占2.84%的份额,排名第六。而在亚太云计算市场则占7.67%,排名第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