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南开大学在哪个城市 有几个校区

更新时间:2022-05-30 21:57:31

导读 南开大学在天津市。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湖南长沙合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往云南昆...

南开大学在天津市。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湖南长沙合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往云南昆明;1946年回天津复校并改为国立。

南开大学有几个校区

南开大学有3个校区,分别是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的八里台校区、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的津南校区和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23号的泰达校区。

南开大学占地445.19万平方米,其中八里台校区占地122.50万平方米,津南校区占地245.89万平方米,泰达学院占地6.7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197.96万平方米。

南开大学王牌专业

化学学科虽然并不算很热门,但提起南开的王牌专业就不能不提化学。南开的化学系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化学系之一,实力雄厚,入选了世界一流建设学科。而且南开的化学学科设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开的世界史也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也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学科体系完整,重视国家交往和外语教育,常年聘请外国专家任教。而且南开的历史学,在全国也是非常有名的。

材料工程与科学也是南开的王牌专业之一,而且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南开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其中“材料科学”位列全球第100名,师资力量也很雄厚。

南开大学还有很多优势学科,像是环境科学、经济学、金融学、国家经济与贸易、翻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这些学科在国内排名都非常好,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