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外贸业务员主要是做什么的

更新时间:2022-05-30 18:04:07

导读 外贸的工作是很复杂的,因此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外贸业务员,首先要清楚的了解工作内容,接下来的这篇文章就会进行这方面的介绍,下面就进行介...

外贸的工作是很复杂的,因此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外贸业务员,首先要清楚的了解工作内容,接下来的这篇文章就会进行这方面的介绍,下面就进行介绍。

外贸业务员的工作内容

1、不管和进口还是出口,因为生意往来对象所处位置在境外,这就要求从业人员需要熟练掌握外语的听说读写能力。

2、因为时间不同,所以外贸业务人员的工作时间一般比较长,而且稳定性较差,这是因为需要配合客户的时间。目前比较常见的外贸业务员工作模式是通过邮件往来了解客户的需求。

3、客户跟进和确认。不管是外贸业务员还是其他行业的业务员,因为工种的限定,所以外贸业务员也需要进行潜在客户的开发和后期跟进工作。因为毕竟业绩才是衡量外贸业务员工作情况的最大指标。就目前国内市场来说,比较常见的潜客开发方式是B2B网站和展览会。个人建议还是可以通过中国制造网或者阿里巴巴这类的付费网站进行产品的投放,虽然前期的投入比较多,但是后期的回报是非常可观的。

4、合同签订。因为没有面对面的交流,所以合同的签订一般通过双方在电子打印档上签字后回传的方式进行,所以在信任度上远不如面签来得可靠,所以个人建议可以通过电话会议或者录音记录的方式保证合同的合法和有效性。

外贸业务员的任职要求

1、熟悉外贸业务流程,有独立开发客户能力;

2、熟练使用office相关办公软件;

3、英语六级、八级以上,口齿清晰,普通话流利,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处理各种英语信函及外贸单据;

4、熟练掌握B2B平台操作;

5、良好的谈判和人际沟通能力;

6、团队协作能力,肯吃苦耐劳;

7、1年以上外贸相关工作经验;

8、英语专业,国际贸易专业,有阿里巴巴平台操作经验者优先。

外贸人员的发展方向

1、外贸业务员。在外贸行业前景发展盛行的情况下,需要贸易网站员,而做外贸业务的人需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平和的心态和毅力,拥有专业技能。

2、高级外贸跟单。找到客户后,从新产品的打样---审单---合同评审---货物跟单,还包括后期的和货代联系,做出口单据和进口单据,定期催款和后期的服务工作。

3、高级单证。这个职位至少要求要懂得FOB,CIF这两种贸易条件下的操作,空运,海运,电放等运输方式的操作,T/T,L/C的操作,懂得办C/O,FORM-A的办理,以及报检,同时还要会做一般贸易和进料加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