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铁路学校哪个好 公办的铁路学校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2-05-30 17:56:19

导读 全国共有哪些铁路类的大学院校?公办的铁路大学有哪些?上铁路大学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全国铁路学校名单,供参考...

全国共有哪些铁路类的大学院校?公办的铁路大学有哪些?上铁路大学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全国铁路学校名单,供参考!

铁路学校哪个比较好

1.西南交通大学,原唐山铁道学院,创办于1896年,中国五所正牌交大之一。设有九里、犀浦、峨眉三个校区。学校占地共540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96万平方米。2000年由铁道部划归教育部管理。

2.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通大学、北京铁道学院,创办于1896年,中国五所正牌交大之一。

3.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2000年由铁道部划归甘肃省。创建于1958年,由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铁道学院(现北京交通大学)部分系科成建制迁兰组建。

4.原长沙铁道学院,前身是1953年成立的中南土木建筑学院,1960年以成建制的部分系和教研室为基础成立长沙铁道学院,隶属铁道部。

5.原上海铁道学院,1995年5月与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组建成上海铁道大学,2000年4月与同济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同济大学,原上海铁道大学(本部)成为同济大学沪西校区。

全国公办的铁路学校有哪些

全国最好的铁路学校就是10所原铁道部部属高校,这十所铁路学校均于2000年脱离铁道部,分别是:

1.西南交通大学,原唐山铁道学院,铁道部划归教育部。

2.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通大学,由铁道部划归教育部;

3.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由铁道部划归甘肃省;

4.中南大学铁道院系,原长沙铁道学院,由铁道部划归教育部;

5.同济大学铁道院系,原上海铁道大学,由铁道部划归教育部;

6.石家庄铁道大学,原铁道兵工程学院,由铁道部划归河北省;

7.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由铁道部划归辽宁省;

8.华东交通大学,由铁道部划归江西省;

9.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由铁道部划归教育部;

10.苏州科技学院相关院系,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由铁道部划归江苏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