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车型开发与推广

更新时间:2021-10-10 11:26:50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和推广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和推广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和推广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和推广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氢燃料的发展正在蓬勃发展。7月25日晚,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推广和应用,已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研院”)、武汉理工大学在襄阳就各方合作开展氢能领域设备研发制造、氢能运输应用示范推广等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分将共同开发和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车型,大力推动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在公共交通和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中央研究院负责氢燃料电池堆和系统的研发;东风汽车负责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武汉理工大学负责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各方共同在襄阳搭建协同创新平台,通过融合创新推动氢能技术在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同时,三方将在清洁能源制氢、储氢、运氢、氢加气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及商业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襄阳的应用推广。中研院负责提供氢燃料电池堆和电力系统供应,并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和氢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东风汽车负责制造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襄阳市政府依法依规在制氢资源保障、制氢及加氢站规划选址、行政审批、配套设施保障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此外,三方还希望共同培育氢能装备制造业。中研院与东风汽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在襄阳共同打造以氢燃料电池汽车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产业链,并设立相关制造分支机构。襄阳市依法依规支持建设用地、设备采购、人才引进和市场保障。

事实上,东风汽车深化在氢燃料领域的布局并不意外。与日本、韩国等国家相比,中国政府在燃料电池领域一直非常支持。近年来,与纯电动和插电式补贴不同,燃料电池乘用车特别“酷”。前三年,除了2018年标准GB/T 33978-2017中提出按额定功率比分级和提高储存温度要求外,金额维持在20万/车不变。到2019年,在新能源补贴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下,燃料电池补贴政策将与公交车补贴政策一起单独公布,政策将继续支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