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电瓶车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燃油车

更新时间:2021-10-10 04:05:19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电瓶车压倒燃油车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电瓶车压倒燃油车的胜利,可以继续往下看。1)在目前电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电瓶车压倒燃油车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电瓶车压倒燃油车的胜利,可以继续往下看。

1)在目前电池和电机的技术水平和燃油价格下,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本文给出的能量补充方案是挖掘这些优势的关键。

电池车已经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燃油车

2)电气化车辆不存在里程焦虑和充电问题。

3)给出了电动汽车能量补充的最佳方案。

4)设计了动态测试平台,将通过改装打造LY混动车。

1.电动车优于传统燃油车。

按照每升7元计算,30%的燃油可以转化为车辆动力。换算成电价,每千瓦时成本为2.68元。而电池系统的单位容量成本为1000~1500元。电池的使用寿命为3000~5000次。假设收费成本在0.6-1.8元之间。按照充电价格,0.6元,电动车每耗电一次可节省2.08元。电池成本可以通过计算单位容量电池系统成本和1000元充放电500次来回收。按照1.8元的充电价格,一辆电动车每千瓦时可节约0.88元的电量,每千瓦时电池系统成本1500元,电池充放电1705次可回收电池系统成本。由此可见,电池系统50~90%的使用寿命是净利润。只是汽车公司错了。

除了电池价格优势外,电动汽车的生产时间更短,对人力和空间的需求更少。与燃油车相比,生产自动化程度更高,零部件数量大大减少。

以上计算分析表明,电瓶车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燃油车。但电动车市场的销量仍有待引爆,目前各车企错误的车辆设计导致电动车优势丧失。

有人说电动车安全问题、里程焦虑、充电困难、成本高是电动车无法普及的原因。这是一个大错误。以电动汽车的高成本为例。扣除电池系统成本后,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低于燃油车,成本降低的空间仍然很大。安全问题,电能的使用是安全的,不安全的是汽车设计。电能的安全性是可以监测和测量的。安全措施很多,最常见的有过载、过流、高温保护、双电源等。没有里程焦虑、充电困难等问题。电动车原本没有里程焦虑和充电困难,但车企的错误设计造成了这样的问题。

2.电动车没有里程焦虑和充电问题。

充电困难和里程焦虑齐头并进。如果没有里程焦虑,就没必要急着充电。如果充电轻松快捷,就不会有里程焦虑。也就是说,这两个问题要一起解决。

怎么解决?作者专业为电气自动化,从事生物质发电。从一开始,电动车就不被认为是一种交通工具。但作为一种电器。电气特性是:长期远离电网,需要储存电能,需要改变电能的储存和使用,电力负荷的功率是可变的,电力负荷的用电量是不确定的,电能储存容器的能量密度极低。

基于这样的特点,我们遵循按需配电、按需用电、电能快速存储、高效转化、提高车载电能容器能量密度的原则,在车辆上安装发电装置。这种方法一定会解决里程焦虑和收费问题。

按需分配是解决里程焦虑和收费问题的出发点,车主的出行需求始终是确定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行需求是100公里,耗电量将是15度。80度加载车载电容是浪费。车主每天花一个多小时,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将车辆停在停车位置,这样可以及时将停好的车辆接入电网,从而减少用电设备的离网时间。在这样的日常应用场景下,车辆功率为15度,慢充功率为2KW。当车主的出行需求变成:每天在路上行驶16个小时以上,里程超过1500公里,中途充电困难,中途停车充电时间有限,同一辆车如何满足这样的出行需求?

在很多人眼里,连燃油车都不满足这样苛刻的出行需求。如果油耗是每100公里8升,就要消耗120升油,重约87公斤。通常车辆只有35-55升,需要加油3-4次。每百公里耗电15度,需要225度。系统密度为200W/KG,需要1.125吨,接近整车重量。

但如果是LY混动车,快充口120KW,40度车载电池,25升油箱,发电效率36%,停一次,加油25L,充电40度,只需要18分钟。也是主人在中间休息的时候。有足够的236度动力。按照每升燃油7元、一度电价1元计算,燃油车需要840元,纯电动车需要225元,LY混动车需要430元。LY混动车比纯电动车节省175度电池,成本17.5万元。当车主出行需求在260公里以内时,只使用电。(这里所有的计算都使用了理想的条件,比如电池充满和空了,充电均匀和恒定。这只是为了更好地说明LY混动车是按需设计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