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汽车换电模式春天来了

更新时间:2021-10-10 01:07:08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汽车替代模式春天到来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汽车置换模式的春天已经到来的知识,可以继续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汽车替代模式春天到来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汽车置换模式的春天已经到来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被忽视的换电模式最近出现的频率很高。特别是在政府部门的鼓励下,有业内人士认为换电模式的春天已经到来。

6月初,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出台文件,一方面鼓励企业推广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等单独消费方式,从而降低购车成本;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借鉴公共服务领域的换电模式和应用经验,开发充换电相结合、电池配置灵活、兼顾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7月中旬,北京发布文件,给予燃油出租车最高7.38万元的补贴。

主流观点认为,换电模式略显沉寂。然而,多年来,换电模式一直在努力坚持和完善。在当前的背景下,充电和重新PK各有什么利弊?我们能共存共荣吗?

2019年7月26日,“观察者说”沙龙与“奇点极客”举办了以电动汽车充换电为主题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辩论赛。他们邀请了电动汽车替代领域最知名的两家企业——博腾科技、奥东新能源,以及工作多年的老兵明星充电、典满等充电运营高管,以及动力电池企业高管,共同竞争电动汽车充电替代的优劣势。

以下是本次辩论赛的精品干货和记录。

一个

换电:速度快,效率高。

充电:车辆是否需要继续行驶,快速举升?

相比燃油车加油,电动车充电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慢。而且换电模式以快著称。

邢星华北区总经理祝建中率先出击。他建议可能没有必要快速换电。以明星充电发展最好的山西太原为例。他们经营的充电桩主要是给出租车用的。“出租车司机通常利用午餐和换班的时间充电,给快充桩充电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即可充满。他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强行休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