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造车新势力再次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打响第一枪

更新时间:2021-10-09 21:04:56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打响第一枪的造车新势力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打响第一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打响第一枪的造车新势力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打响第一枪的造车新势力,可以往下看。

继蔚来汽车召回首个新能源汽车召回先例,Xpeng Motors因更新迭代过快成为车主维权第一案,在爱知开创中国央企、国企、民企混改先河后,8月21日,威马汽车发布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再次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开了先河。

众所周知,新能源二手车的保值率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痛点之一。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61.7万辆,同比增长48.6%。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产业生态链的上下游正在逐步完善。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入场”时间较早的新能源汽车已经面临更新换代和淘汰。但处于发展初期的产品大多技术和质量较低,缺乏行业检验标准,保值率远低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

由于电池衰减、电池技术迭代快、销售渠道和评价渠道缺乏、价格易受政策影响,新能源二手车几乎被汽车经销商视为“烫手山芋”。

8月,记者走访北京南四环胡阿祥二手车市场,发现无论是展厅还是露天展区,都很难找到电动车。

“整个市场几乎没有电动车,基本上来这里的人都不会问新能源二手车的问题。”公园里的一位二手车经纪人告诉《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他说,因为新能源二手车的保值率太低,收车等于赔钱,所以很少有车商会收车。“我劝你也不要买。质量和耐力无法保证。”

记者走访了园区大部分门店后,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没有电动车。

同时,《汽车商业评论》记者也采访了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平台上流通的二手新能源车不多”。在谈保值率的时候,对方也表示因为发行量太小,不足以支撑统计。

人人汽车工作人员告诉汽车商业评论,人人汽车频道有少量新能源二手车流通。当被问及保存率如何计算,是否有自己的检测标准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人人汽车正在规划中,但还没有完善的体系。收车要看店长的经验,没有参考标准。”

新能源汽车增值率低的原因是什么?《汽车商业评论》采访了很多专业人士,得出了电池是首要因素的结论。

在燃油车领域,影响车辆本身价值的核心是主动力系统的新旧程度,也就是发动机的质量。然而,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主要的动力系统是电池续航能力。虽然厂家给了电池保证寿命,但在用户具体使用中,尤其是冬季,存在一些电池衰减问题。

目前对于电池还缺乏客观、公正、透明的检测标准和方法,极大影响了消费者购买二手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其次,之前厂商供应不足,市场认知度和消费相对较低,导致流通较少。

第三,技术更新太快。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是影响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上已经推出了一些续航里程更高的电动车,这直接导致一两年前续航里程在200-300公里的电动车有很大的折扣。

根据崔振坎的说法,Xpeng汽车公司是一个典型

“现在很多燃油车都被覆盖了。新能源汽车除了燃油车还能覆盖吗?”崔璨表示,现有制造商正在制造官方认证的二手车,或者制造商正在认证二手车,这可以加快更换周期。其次,经过整个官方认证后,根据品牌的星级从准备、维护、售后的体验服务,有利于提升产品的全周期服务。

三是有了厂商认证,剩余价值管理、渠道管理、价值管理会相对稳定。制造商认证二手车,终端与二手车放在一起。整体的形象感也会提高品牌的保值率。

在她看来,这将更有利于新能源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和车企品牌的建设。

现在,造车新势力首先削减了这一顽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