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对中国电池供应商的潜在投资

更新时间:2021-10-09 21:04:3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对中国电池供应商的潜在投资,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世界最大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对中国电池供应商的潜在投资,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对中国电池供应商的潜在投资,你可以往下看。

彭博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正在考虑对中国电池供应商进行潜在投资,以确保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获得电池的关键技术。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讨论的选项包括购买股份或共同建立合资企业,尤其是与电动汽车技术相关的合资企业。目前,大众仍在考虑几个可能的目标,包括总部位于安徽省的电池制造商郭萱高新。去年年初,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电池供应商。

随着电气化的推进,大众汽车的电池采购计划也在增加。今年7月,大众表示其电动汽车电池订单金额将达到500亿欧元,确定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包括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瑞典Northvolt、韩国SKI、三星SDI和LG化学。

今年4月,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上海对记者表示,作为大众汽车的生产中心和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在中国制造。

知情人士表示,公众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不确定这些讨论是否会促成交易。大众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它正在与不同的供应商就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谈判。

“我们正在评估中国供应商的电池供应能力,这是大规模电动汽车生产所必需的。”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郭萱高新的发言人拒绝置评。今年4月,该公司表示,一直在与一家“一线国际品牌”进行谈判,但由于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没有透露细节。

作为战略评估的一部分,大众汽车还考虑扩大在中国的三家汽车制造合资企业。该公司曾表示,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移动出行方面展开合作,并计划在中国大城市增加一个规模较小的电动汽车平台。

大众汽车与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SAIC和一汽建立了合资企业。30多年前,大众汽车是最早在中国设立业务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之一。今年4月,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仍在探索收购其在中国最小的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股份。

来自彭博智能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三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和郭萱高新,占据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市场约79%的份额。

国内政策补贴鼓励中国汽车制造商使用国产电池。然而,随着补贴的下降,国内电池厂商仍面临巨大的竞争风险。LG化学等国外电池厂商与本土电池厂商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在这种背景下,郭萱高新如果与公众合作,不仅会获得更多的资金,还会为其品牌赢得更大的影响力。目前,郭萱高新向包括BAIC和吉利汽车在内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

8月22日,德国媒体《经理人》 (Manager)报道,大众CEO迪斯有意收购特斯拉股份,认为大众可以从特斯拉在电池和软件领域的竞争力中获益。大众否认该报道,称《经理人》关于大众收购特斯拉股票的猜测毫无根据。

在电动汽车的浪潮下,大规模、稳定地供应电池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全球主要电池供应商集中在韩国和中国。为了减少对这些亚洲电池供应商的依赖,德国政府今年6月表示,将向欧洲电池制造财团提供10亿欧元的补贴。包括大众、宝马、Varta和Northvolt在内的30多家公司已向德国经济事务部申请这一专项基金。

为了保证电池的稳定供应,大众也在考虑建立自己的电池生产工厂。今年5月,奥迪股份公司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批准了近10亿欧元的投资,并将与合作伙伴在德国共同建立一家电池工厂。这个工厂类似于特斯拉和松下的Gigafactory 1项目,将建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萨尔茨基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