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SDI已与宇通客车就动力电池产品供应事宜进行沟通

更新时间:2021-10-09 21:04:15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三星SDI与宇通客车在动力电池产品供应方面的沟通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三星SDI与宇通客车在动力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三星SDI与宇通客车在动力电池产品供应方面的沟通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三星SDI与宇通客车在动力电池产品供应上的沟通,可以往下看。

“三星SDI已经与宇通客车、CRRC电气就动力电池产品的供应进行了密切沟通,很有可能进入他们的电池供应体系。”近日,有业内人士向电车交易所披露了这一消息。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2019年6月24日,陕西省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关于三星焕新(xi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扩建120A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资料显示,该项目由三星焕新新建,将新建540万120A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和540万37A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新增锂离子电池生产线设备221套,氮气储罐1个,汽化器2个,总投资5亿元。这表明三星SDI在中国的电力业务布局正在加速,产能正在大幅扩张。

就时间节点而言,包括三星SDI在内的外资电池企业中国工厂产能基本将在2020年底前投产。这对国内动力电池公司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意味着什么?

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的衰退来了?

中国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动力电池总装机容量为56.9GWh,同比增长近51%,其中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同期电池装机容量为23.4GWh,市场份额为41%。这一数字在2016年仅为22.7%,2017年上升至29%,2018年超过40%。

数据显示,2016年乘用车平均负荷为28千瓦时,乘用车平均负荷为89千瓦时。2017年乘用车24千瓦时,乘用车102千瓦时;2018年乘用车28千瓦时,客车161千瓦时。虽然乘用车年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但从单车的电动能力来看,乘用车的电动能力逐渐落后于乘用车,一辆乘用车的电动能力约为乘用车的5-7倍。在这样的情况下,客车市场对电池企业的出货贡献很大。

宁德市的快速崛起也得益于公交市场。2018年,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和新能源客车装机达到5.14万辆。其中宇通客车占比最多,为41.5%,匹配客车21340辆。2018年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装机前十强企业为郑州宇通、中通客车、CRRC时报、厦门金旅、厦门金龙、金龙联合、神龙客车、中汽宏源、安凯汽车、昊沃客车。

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可以在乘用车提供高密度三元锂电池,但磷酸铁锂电池在乘用车中占比超过90%。2016年以来,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为公交公司大批量供应动力电池,现已成为公交公司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但磷酸铁锂电池存在天然缺陷,有轨电车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磷酸铁锂电池将在40个月左右大幅衰减。也就是说,2016年在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组装的磷酸铁锂电池,到2020年将进入集中下降期。

电池下滑是正常的,但对于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很可能引发危机。据电车交易所介绍,在过去几年的大规模扩张中,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忽视了与公交企业、运营企业关系的维护。当产品在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供货时,承诺的电池质保期也不同。有的5年20万公里,有的8年30万公里,甚至有的8年无限公里。保修期内,电池衰减不超过20%。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