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优步的自动驾驶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更新时间:2021-10-09 20:04:28

导读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优步自动驾驶之路并不平坦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优步的自动驾驶之路并不平坦,你可以往下看。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优步自动驾驶之路并不平坦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优步的自动驾驶之路并不平坦,你可以往下看。

你甚至可以用“曲折”来概括优步自动驾驶的四年历史:

公司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无偿挖人,以6.8亿美元的高姿态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奥托,成立一年半后成为自动驾驶行业的明星,公开挑战谷歌;

从与Waymo的官司开始,引发全球首例自动驾驶专利诉讼,技术骨干分崩离析,掀起高管离职潮;

从优步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突然退出,自动驾驶第一次致命事故,优步自动驾驶停了9个月,走到收缩战线宣布停止发展自动驾驶卡车业务;

从暴风雨天气到复兴,优步在IPO前迎来了高光时刻:自动驾驶业务获得了丰田、软银和电装10亿美元的投资,估值为72.5亿美元。

这种大起大落也反映了整个行业正在从急功近利逐渐向回归理性转变。

优步的诞生正值新一轮信息技术产业浪潮兴起之际。当时,智能手机的兴起和普及为优步提供了一片快速发展的土壤。

优步自动驾驶的时机来自优步对未来的焦虑:如果竞争对手首先进入自动驾驶市场,推出比优步更便宜或更高质量的游乐平台,优步将不复存在。

经过四年的苦心经营,优步ATG从卡耐基梅隆大学起步,现在已经是一支1200人规模的超级团队。——ATG即将从优步分拆出来,独立成为一家自动驾驶公司。

世界上最大的出租车平台优步充满了想象力。

因此,优步是未来不可忽视的球员。

优步构建的庞大出行网络,以及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巨大投入,让优步成为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最值得借鉴的样本之一。

这篇文章是优步ATG成长的简史。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前优步首席执行官

一个

2013年,当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第一次感受到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时,他内心的触动几乎不是碎片。

为了提前准备与谷歌CEO拉里佩奇的会面,他的自动驾驶谷歌汽车在加州山景城上空盘旋了好几次。

当时谷歌的经历和释法会议确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卡兰尼克甚至开始与朋友和同事谈论这项技术未来快速发展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