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没有安全员的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式上路

更新时间:2021-10-11 16:27:17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没有安全员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没有安全员的Waymo无人出租车,可以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没有安全员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没有安全员的Waymo无人出租车,可以往下看。

10月初,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向用户发送邮件称,将取消部分无人驾驶出租车的人力安全官,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就在业内人士怀疑这是不是Waymo发布的又一款融资“烟雾弹”时,Waymo突然宣布其“真无人驾驶”服务正式上线。

没有安全员 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式上路

Waymo在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上一直坚持自行车智能。这一次,Waymo在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方面领先于其他公司。是否意味着“自行车智能学校”赢得了自行车智能与道路协调的竞争?

几天前,Waymo CEO John Krafcik在底特律与记者共进晚餐时证实,该公司已开始为凤凰城数百名早期用户提供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车内没有安全员。不过,Waymo并未透露为乘客提供了多少次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仅表示这是一个小数字,并没有透露公司何时会扩大这项服务的覆盖范围。

John Krafcik还表示,Waymo将继续寻找新的出路,然后将这种自动驾驶技术扩展到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以外的领域。目前,Waymo正在Peterbilt卡车上测试其自动驾驶仪,并计划扩大其技术在卡车运输和商业配送中的应用,这被称为Waymo中哈士奇项目的一部分。据报道,Waymo正在密歇根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的卡车上进行测试。

此外,Waymo正在考虑将其驾驶技术出售给汽车制造商。根据John Krafcik的说法,该公司可以考虑的一个解决方案是为新车提供自动驾驶系统,然后让该车在未来的使用中加入共享车队。

或许已经宣布了,但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推出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当然,这不是本文要讨论的,而是另一个话题,——单车智能与路车协同。众所周知,在自动驾驶的发展路线上,Waymo始终坚持智能自行车路线,即在车辆上安装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所有传感器,加强车辆自身的感知、计算和决策能力,推动自动驾驶的实现。

为此,Waymo不惜重金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上安装昂贵的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充当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并选择部分区域进行反复测试。直到去年12月,Waymo才终于下定决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向公众推出名为Waymo On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支付服务,探索商业化之路。

早期,Waymo One仅在凤凰城郊区约100英里范围内运营,即钱德勒、坦佩、梅萨和吉尔伯特。据悉,该公司从2016年开始在这些地方进行测试,该项目只对早期的Early Rider试乘项目的数百名参与者开放。

今年5月,Waymo CEO John Krafcik透露,未来几个月,way mo将在Lyft平台上新增10款自动驾驶汽车。一旦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平台,凤凰城地区的Lyft用户可以直接从Lyft应用中选择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完成符合条件的出行。

7月初,Waymo获准在加州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并使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南湾区接客,但必须为该车配备安全的驾驶员。据悉,Waymo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运送了6299名乘客,其中仅7月份就完成了4678项运输服务,里程达59886英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