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庆祝日产开创电动车十周年

更新时间:2021-10-09 17:17:2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庆祝日产开创电动汽车10周年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庆祝日产首创电动车十周年,可以往下看。十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庆祝日产开创电动汽车10周年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庆祝日产首创电动车十周年,可以往下看。

十年前,随着当时叱咤风云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站在前台接受掌声,日产展示了其革命性的树叶、福特福克斯大小的掀背车以及全球首款现代主流电动车。

日产内部人士夸口称,其设计和开发成本约为40亿英镑,大约是他们在类似尺寸的传统汽车上花费的两倍。但是,他们说,他们对未来的看法使这笔支出非常值得,确实值——英镑,这也有事实证明。

叶的反应喜忧参半。未来学家、早期采用者和生态意识强的人都很钦佩戈恩和他的同事们看到汽车工程需要发展的方向的信心,但行业实用主义者并不确定。这款车的客户在哪里,或者说会让保守购车者认真对待的市场力量在哪里?没有强有力的激励,人们很少会改变习惯,但这里没有。

庆祝日产开创性电动汽车10周年

全世界的汽车记者都很励志,对他们很有帮助。很多人在第一次乘坐聆风之前都没有开过像样的电动车,所以他们总是幻想电动车会像大家熟知的牛奶漂浮物或者高尔夫球车一样缓慢无反应。(这种错觉在潜在客户之间转移需要更长的时间,今天依然存在。)

他们喜欢Leaf的简洁、精致和响应性,因此它在2011年被评为欧洲年度汽车和世界年度汽车——,甚至比戈恩和他最乐观的同事们的预期还要好。

为了强调Leaf过去十年的成就,以及这款英国制造的汽车在59个国家/地区(其中三分之一在欧洲)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我们决定用日产来查看和驾驶它们——最重要的是,对比它们的概念稳定性。毕竟,早在21世纪初,日产在决定电动汽车车主想要什么时所做的许多决定基本上都是在黑暗中做出的。

我们发现的早期Leaf是一辆30kWh的“站车”,由于里程低,车主繁琐,所以几乎是完美的。目前的这款车就是最近推出的聆风e的一个例子,它的动力和续航里程是原车的两倍多,0-62英里/小时的加速比2011款完美的9.9秒缩短了3.0秒多。

过去十年的这种进步描绘了一幅有趣的画面,展示了所有EV发展的速度和方向:最新的Leaf可能更具活力,但尽管它的外部尺寸几乎没有增加,但它也轻松增加了原始的机舱和后备箱空间。

2011年初,叶在日本从随后的灾难性地震和海啸中恢复的过程中发挥了意想不到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立即成为头条新闻。由于常规供应中断,聆风电池提供了急需的电力和光线,帮助日本医生继续治疗一些重灾区的患者。40万户家庭被切断;日产为诊所和手术室提供了从早期分发中恢复的66片树叶。

自从日本在世界上遭受10%的地震和频繁的台风以来,这种独特的叶子贡献已经重复了很多次。

此后,日产将电动车的“回馈”能力视为强大卖点:通过行李箱大小的电源转换器,充满电的聆风可以为普通家庭供电两到四天,电量耗尽后,可以去电动车的充电器处,再次返回完成所有操作。难怪日产在试图将电动汽车描绘成救命电源和纯汽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日产表示,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届时电动汽车将在为家庭供电方面发挥全时作用。

为了展示驾驶方向,日产在去年推出了“坚固耐用”的Re-Leaf概念,它具有车底保护、增加的驾驶高度、全地形轮胎、车顶灯和外部电源插座(如e- NV200电动卡车),以及代替后排座椅的工作区,展示了Leaf如何在灾难中充当动力源和指挥中心。

在过去的十年里,聆风在重要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尤其是电池容量和动力传输系统的功率和效率。然而,尺寸和机械布局上相对较小的变化,向日本创作者在尺寸和价格上做出原创决定的智慧致敬。聆风一直被认为是一款合适的家用车,后排乘客空间好,行李箱实用,这也是2017年推出的原厂车型和Mk2总长度不足50 mm(最新车型为4.5 m)的原因。汽车)并坐在同样的2.7米长的轴距上。

然而,如今最精致、最昂贵的聆风e速度快得多,续航里程也长得多。聆风以107bhp的电机启动,由24kWh电池供电,可提供约110-120英里的续航里程。情况变化很快:早期汽车很快配备了更小、更高效的电机,“更强大”的30kWh选项成为常态。

2017年新款Leaf上市时,基本型车型提供了148bhp的新输出功率和40kWh的基本电池容量,尽管增加了一些额外的重量和潜在的耗电小配件,例如加热座椅和方向盘,从而将WLTP续航里程增加到了约170英里。

因为英国客户更喜欢电动车。

额外性能和更长的续航里程,日产推出了 Leaf e+,配备 62kWh 电池和 215bhp 电机,从而实现近乎热舱口的性能以及接近 240 英里的续航里程。

考虑到 Leaf 概念的有效性,迄今为止得到了 50 万驾驶者的支持,Mk3 模型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到达时似乎不太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猜测它可能会迁移到 Ariya 电动 SUV 的新平台(轴距为 2770 毫米,而目前 Leaf 的轴距为 2700 毫米)但是,尽管承诺电池技术比锂离子电池组更奇特,但技术将逐渐发展而不是冲向前。

简而言之,随着 e+ 的到来,Leaf 似乎提供了近中期所需的性能和范围。日产现在肯定必须将重点放在扩大电动汽车阵容上。但是,当它进入新领域时,它无疑将受益于生产和开发原始 Leaf 的十年无价经验,作为电动时代的先驱永远被人们铭记。

买早叶

您购买的早期日产 Leaf 可能是负担得起的,而不是赠品。这些汽车制作精良,而且往往保值。

我们特别针对 2015 年至 2017 年左右制造的 30kWh Mk1 版本(当市场供应充足时),因为 Leaf 专家告诉我们,“30 年代”的续航能力比最早的 24kWh 汽车要强得多,其中一些是倾向于比后来的型号更快地失去电池性能。

看起来花大约 10,000 英镑(讨价还价后)购买 2016 年低于 30,000 英里的状况良好的汽车,您不会走错太多路。

防止电池容量下降的最佳堡垒(通常比收费的问题要少)是相当低的里程。更少的充电,尤其是快速充电,意味着更少的电池下降。但无论如何,许多人购买这个时代的Leafs专供短途使用。

“我买了我们的 Leaf 作为第二辆车,但它很快成为我们的第一辆车,”这是你一直听到的一句话。“我们几乎将它用于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只是偶尔去苏格兰旅行时保留梅赛德斯庄园。”

路上的落叶

实际上,这两款车与10年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者都具有他们的买家选择它们的特点:动力传递极其平稳,踩踏时有很多冲动,并且无需操作离合器或变速杆等麻烦事。

鉴于其明显微弱的动力,Mk1 Leaf 看起来非常活泼,尽管通过扫描其规格并看到它包含 207 磅英尺的扭矩,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会这样。考虑到您甚至不必等待发动机爬升到扭矩曲线的顶部即可提供最大扭矩,这就足够了。您无需尝试即可登上山顶。

请注意,从 Mk1 到 Mk2 的毕业带来了很多好处。一个是座椅位置:最新的 Leaf e+ 纠正了驾驶员设置过高的倾向。动力方面也是如此:与最新的 Leaf 相比,采用低调橡胶并经过十年的底盘开发,您必须处理相当少的车身侧倾和自汽车时代以来出现的额外转向警觉性的帮助最初的 Leaf 有点海绵状的高壁轮胎。

无意对我们最初的 Leaf 租借者无礼,多年来最大的区别在于驾驶乐趣。自 2011 年以来,Leaf 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它的转向准确,不太轻,但有点懒惰——尤其是因为这辆车在路边重达 1.6 吨。出于同样的原因,骑行非常好,感觉像是高质量的阻尼器(比其前身更好)来驯服身体运动。

与时速低于 7.0 秒的 0-62 英里/小时汽车相匹配,您可以以 verve 的速度驾驶 Leaf e+,前提是您能顺利驾驶。所谓的电子踏板驾驶,即通过放松油门踏板(并在您立即抬起时停止)即可获得强大的减速效果,这是准确而高效的——不过,如果你像我一样,你可能更愿意让汽车海岸多一点。

平稳是关键——正如目前在英国提供的所有电动汽车一样,因为它们很重,如果乱扔,就会变得不整洁和不令人满意。像我们一样将这对 Leaf 组合在一起,它们的响应和感觉显然是相关的。只是,正如您从 10 年的发展中所期望的那样,随着动力和续航里程的增加,后来的汽车在更广泛的使用范围内感觉更有能力。但在两款车中,日产的品质是显而易见的,或许在Mk1版本中更是如此。它可能已经有 10 年的历史了,但它显然会持续一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