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Spotify上的预先保存的专辑为记录标签提供了大量数据和控制

更新时间:2021-03-22 20:08:24

导读 在Spotify上预先保存的专辑可以让音乐标签访问个人用户数据,如电子邮件地址和播放列表。它还为标签提供了管理用户关注,添加或删除其库中

在Spotify上预先保存的专辑可以让音乐标签访问个人用户数据,如电子邮件地址和播放列表。它还为标签提供了管理用户关注,添加或删除其库中的歌曲以及在用户的其他设备上流式传输Spotify的权限。

Spotify用户可以预先保存即将发布的版本,以便在专辑可用时立即将其添加到他们的库中。用户必须单击并批准权限才能为标签提供访问权限,但标签的访问权限超出了他们所需的权限,即“添加和删除库中的项目”。

例如,索尼音乐要求试图预先保存Chris Brown歌曲“无指导”的用户授予标签“上传图像以个性化您的个人资料或播放列表封面”和“管理您在Spotify上关注的人”的权限“用户可能不知道他们同意的是什么,因为权限隐藏在众多子菜单下面。

索尼音乐被发现要求最多的权限,超过必要的16。环球音乐集团通常会要求大约10个额外的权限,包括询问用户的生日。华纳音乐集团也要求大约10个额外的许可,例如在其竞选Noel Gallagher的Black Star Dancing EP时,要求完全控制私人播放列表。

虽然Spotify和标签在技术上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但另一个迹象是用户在授予第三方访问其数据时应该更加谨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